天天百科

企业让员工交保密保证金 合法吗

2023-06-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合法。

入职签订保密协议合法。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定保守用人单位的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保密事项。 

对负有保密义务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条款,并约定在解除劳动合同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在竞业限制期限内按月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竞业限制的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和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

企业让员工交保密保证金,合法吗

不需要缴纳保证金,可向劳动检查部门投诉单位要求职工交保证金是违法行为。可以向劳动局举报。交保证金违法。但是要么你接受5000保证金,要么你换工作。或者提供担保。现实就是这样。

如果觉得《企业让员工交保密保证金 合法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