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呼伦贝尔市即将迎来本周气温骤升及两次弱降雨天气

2024-02-09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7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周呼伦贝尔市将迎来气温骤升和两次弱降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气温将迅速上升,给城市带来明显的暖和天气,市民们可以适时调整穿衣和户外活动计划。同时,市区将迎来两次弱降雨天气,虽然降雨量较小,但能有效缓解当地草原干旱情况,对农业生产有一定的帮助。市民和相关部门需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晒和防雨措施,同时加强火灾防范意识,确保城市安全与稳定。

春天的天气如孩儿的脸,北疆的呼伦贝尔终于要迎来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经过上上周的雨雪天气,岭东小麦播种区的墒情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农区大部地区处于一类商情,土壤相对湿度达58—80%。

预计,周三,牧区西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周四,我市回归晴好天气,气温迅速回暖,将达到本周最高并突破前期气温最高值,预计牧区和农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0度左右,牧区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周四夜间开始到周五,受短波槽影响,我市将迎来小阵雨天气,牧区气温下降8度左右,其余地区气温下降6度左右,牧区西北风,阵风可达6级。周末,我市天气晴好,气温略升4-6度,温暖舒适,较适宜室外活动。可以看出,未来一周全市晴暖天气较多,气温在小幅波动中稳步回升,已经开始春播的岭东农区最高气温维持在16~18℃之间,夜间的最低气温会徘徊在1~3℃之间。这样的气象条件对岭东农区大部地区以及鄂伦春旗各乡镇的小麦播种工作是比较适宜的,当然对岭西地区小麦整地备耕等农事活动也较为适宜。

另外,本周五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每年4月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速度加快,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

本周的天气资讯就这些,下周再会!

如果觉得《呼伦贝尔市即将迎来本周气温骤升及两次弱降雨天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9 16:48留恋三世,只为候你[河南省网友]202.14.114.107
    希望气温上升能让呼伦贝尔市更加美丽,但也要注意防暑防雨哦!
    顶0踩0
  2. 2024-02-09 16:32微笑的恐龙2[火星网友]203.80.57.47
    哇,终于要暖和起来了!期待气温骤升,希望雨水能给大地带来清凉。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