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聊城的医保卡在济南能用吗

2023-06-2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开通运行后,打通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的区域限制,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

在刷卡区域范围上,不仅可以在本市使用,也可以在省内其他任何地区使用

在支付费用范围上,既可在医保定点药店支付购药费,也可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支付医保统筹资金不报销或医保统筹资金报销后需个人自付的门诊费和住院费

在使用人员范围上,目前我省医保个人账户已经实现家庭共济,参保职工不仅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本人的相关医药费用,也可用于支付其配偶、子女、父母及配偶父母的相关医药费用。

同时,我省加快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目前,我省省内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已实现乡镇全覆盖,并与全国各省(区、市)5.5万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住院联网结算,数量全国最多省直及济南、青岛、淄博、东营、滨州、潍坊6市已开通普通门诊跨省联网结算,泰安、烟台、济宁、菏泽4市已申报国家联网测试,其他市正在加快推进。

聊城的医保卡在济南能用吗

能用,现在聊城的医保卡在济南可以用了。我是聊城的医保卡,在济南的医院和药店都用过,但在医院就诊只能给自己用,给孩子用不行。如果是济南的医保卡在济南医院就诊就可以给孩子用。在长清区有的药店能用聊城的医保卡,有的就不能用。

如果觉得《聊城的医保卡在济南能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