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五年制高职和大专的区别

2023-06-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两者的区别在于高职阶段的就读年限不同。五年制高职,在高职阶段的就读年限为两年,普通大专则为三年。两者所获得的学历均为全日制大专学历。

在大专毕业当年还可以通过参加专接本或普通专升本考试,继续进入普通本科院校学习。

五年制高职和大专的区别

主要区别体现在:

一是五年制高职,是初中毕业进入中职专业,读三年,毕业后直接读2年高职。

二是大专,一般是高中毕业,通过高考,录取在专科层次学校,学制为3年的

五年制高职和大专的区别

五年制高职就是“3+2”模式,不经过高考,从高中阶段直接升入高校。偏重于技能知识学习,培训高级机能型人才。而大专则是高中毕业后参加高考,被录取,学制为三年,偏重于专科知识学习。

如果觉得《五年制高职和大专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