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游泳池水越深游得越快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这是因为浅水区的水浅浮力较少。人在浅水区水能托住平躺的人体,但不能托起站立的人体。另外游泳是全身运动。双脚蹬水,双臂划水。动作幅度比较大,在浅水区伸展不开,所以浅水区不容易游泳。

而深水区能把人体完全托起,浮力较大。游泳时四肢能充分施展开来。可潜泳,可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等任意游泳。所以深水区更容易游泳。

为什么游泳池水越深游得越快

游泳池水越深游得越快,是因为游泳池的水越深浮力越大,在深水区的水浮力比浅水区的大,所以游得很快。游泳经验的游泳者都喜欢在游泳池里的深水区游泳,但对于初学游泳的人来说,还是在浅水区多练习为好,这样比较安全,等游泳技能提高了后再在深水区游泳。

如果觉得《为什么游泳池水越深游得越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