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菇藕盒的制作秘籍:正宗做法大揭秘

2024-02-11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4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冬菇藕盒是一道富有地道中式风味的传统菜肴,其独特的口感和精致的制作工艺深受人们喜爱。在制作冬菇藕盒时,需要选用新鲜的藕和鲜香的冬菇,经过巧妙的搭配和烹饪,才能达到完美的口感与风味。制作冬菇藕盒的过程需要掌握专业的手艺和技巧,且步骤繁琐,但一旦呈现在餐桌上,必定能为你带来一场美味的视觉盛宴。此外,冬菇藕盒的做法也多种多样,包括香煎、炸制等多种不同的制作方式,每种方式都有着各自的独特魅力,因此能够满足不同人的口味需求。

冬菇藕盒最正宗做法_冬菇藕盒的做法,冬菇藕盒最简单又好吃的做法是怎样的?美食专栏详细介绍了冬菇藕盒图解步骤,每个人都能轻松学会哦,希望能帮你成为冬菇藕盒达人。

1镶肉藕盒

1. 莲藕去皮洗净,切连刀片,就是两刀中间连着的,以便夹肉馅 ;

2. 绞肉加少许水绞拌上劲儿,加葱姜末各一汤勺,料酒、淡酱油、菜油各一小勺,半茶勺盐、半个鸡蛋搅拌上劲;

3. 将两片连刀藕片分开 , 夹紧进一点肉馅 , 直到全部镶好肉馅 ;

4. 炸藕盒挂浆调法:两汤勺面粉、一汤勺玉米淀粉、半个鸡蛋、半茶勺盐和一起加水调成稀浆,为炸藕盒的挂浆;

5. 半小锅油烧热,取三 - 四片镶好肉的耦盒逐个沾面浆下油锅炸至金黄,直到炸完。

2虾藕盒

藕用流动水冲洗去表面泥土,削去两端蒂节和外皮,接着切成0.5cm厚的圆片,每2片为一组,一端不要完全切断,使其呈书页状。

老姜削去外皮,切成碎末待用。

虾仁洗净后沥干水分,切成1cm大的小丁,再调入黄酒、姜末和盐(1/3茶匙,2g)混合均匀,腌制10分钟。

取适量的虾仁小丁分别均匀地填入藕夹中。

在面粉中调入水、蛋清和余下的盐(1/2茶匙,3g),用打蛋器混合均匀,制成面糊。

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手掌置于炒锅上方,能感到有明显的热气升腾),先将填好虾仁的藕夹均匀地蘸上一层面糊,再放入油锅中,用中火炸制成微黄色,约4分钟。

最后将虾藕盒捞出沥干油分,摆入盘中趁热食用即可。

小诀窍

藕分两种,有红藕和白藕之分,红藕外皮成浅粉色,口感面软,适合用于煲汤;白藕外皮洁白,口感清脆甘甜,适合用于凉拌或热炒。这道虾藕盒所用的应是白藕,在购买时应注意鉴别,否则制成的虾藕盒口感会相去甚远。

也可用全蛋来调制面糊,这样炸出的虾藕盒外层的面壳会较为绵软,蛋香味更足,可根据家人的口味灵活选择。

3炸藕盒

1.面糊(面粉、少许生粉、一个鸡蛋、盐搅拌成糊状),肉馅(猪肉末、葱姜末、少许蛋清、生粉、酱油、五香粉、蘑菇精或鸡精搅拌均匀),藕去皮洗净切片若干。

2.两片之间夹肉馅,藕盒生坯全部做好。

3.依次将藕盒裹满面糊放入热油锅内炸熟即可。

4炸藕盒

1.藕取中间一段切成厚0.6cm的连刀片,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切断

2.肉末中加盐,料酒,少许胡椒粉拌匀

3.取适量的肉末夹在藕片之间

4.把面粉,芡粉,鸡蛋都放在一个碗里加水搅拌成面糊状,放置10分钟

5.把夹好肉末的藕夹放在面糊中沾满面糊,放到烧热的油锅中炸熟即可

6.炸熟的藕盒可以沾番茄沙司也可以沾辣椒酱食用

5炸藕盒 。

1:将藕洗净后切成薄片,但是第一片不要切断,形成一个中间连着的藕夹

2:藕片切好后放入开水中,焯烫1-2分钟,然后捞出藕片用凉水洗净备用

3:分别将葱、姜、鲜肉切成碎末

4:将切好的葱末、姜末、肉末加盐、鸡精、料酒、吸极鲜调匀

然后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出筋

5:鸡蛋打散后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打,直到面粉溶解,挑起面糊能自然滴落即可

6:将肉馅加在藕片中间轻轻用手压紧,粘上面糊

放入4成热的油锅中,用中火慢慢炸至外表金黄即可

如果觉得《冬菇藕盒的制作秘籍:正宗做法大揭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1 10:33震惊le[山西省网友]58.16.91.120
    这简直是我的菜!感谢大揭秘,我打算周末就试一试!
    顶4踩0
  2. 2024-02-11 10:19niwei[湖南省网友]103.56.102.90
    冬菇藕盒一直是我的最爱,知道了正宗做法真是太好了!
    顶10踩0
  3. 2024-02-11 10:05宝侠[青海省网友]203.34.92.246
    @水之林我从来都不知道冬菇藕盒的秘籍,谢谢分享,我一定会尝试做一做!
    顶10踩0
  4. 2024-02-11 09:51水之林[青海省网友]114.113.154.211
    听起来好诱人啊,我一定要试试这个正宗做法!
    顶7踩0
  5. 2024-02-11 09:38松夲。蒓辷[浙江省网友]103.192.209.40
    哇,太棒了!我超爱吃冬菇藕盒的,赶紧分享制作秘籍!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