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事业单位中人退休补发消息

2023-06-2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

其中,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但是,现在退休的中人,统一是按照本人2014年9月的工资来计算的,其余“过渡性”养老金一直没有出台补发政策。

所谓退休中人,指的是2014年10月1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之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也就是横跨了这项改革的人。

为了确保中人的待遇,国家设置了10年过渡期政策。

过渡期内,对于这部分退休中人来说,新办法计发的养老金高于老办法的,第一年补发高出养老金的10%,第二年补发20%,以此类推,到今年已经是十年过渡期的第六年,应该是补发高出养老金的60%了。

如果觉得《广东事业单位中人退休补发消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