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螃蟹怎么冷冻储存

2023-06-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活蟹的保存方法如果螃蟹买回来后不急着吃,第一步我们先把它放水龙头下冲一冲,让螃蟹吸收一些水分。

接着再把它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记住是冷藏是不是冷冻室冷藏室的温度设置在5℃左右,由于螃蟹在低温的环境下会降低代谢,处于一个休眠的状态,这样就可以避免螃蟹体力消耗,延长螃蟹的生命。

放好后,我们在螃蟹上盖上一条湿毛巾,盖上湿毛巾的作用是因为螃蟹喜欢潮湿的环境,这样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用这个方法,螃蟹可以保存15天左右不死,不过一定要保持毛巾的湿润。

另外,如果你的螃蟹是没有捆绑的,我们可以把它装在网贷中,或者放到冷藏室的抽屉中关好抽屉就可以了。这样一个小时候,螃蟹也会进入休眠状态,不在爬动。

螃蟹怎么冷冻储存

如果当天晚上没吃完的话,可待其凉透后裹上保鲜膜放冷藏柜内冷藏,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冷冻。

但冷藏柜里存放的熟蟹最迟别超过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时候还是要尽量回锅蒸透或开锅后在沸水里再加热半小时后再食用,忌吃蟹时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时最好放些姜末,醋等,可以去腥、杀菌、驱寒。这样吃蟹,才能在确保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兼顾了安全。但是如果变味的话最好是丢掉,虽然浪费,但是健康更重要。

螃蟹怎么冷冻储存

1、将买过来的活螃蟹清洗干净后,单个独立包装在保鲜膜里,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即可。

2、将螃蟹上锅蒸熟之后,再存放在保鲜袋或者保鲜盒里面,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层即可。

如果觉得《螃蟹怎么冷冻储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