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安徽到底有多少座长江大桥

2023-06-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3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安徽省一共有10个长江大桥。

芜湖长江大桥、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安庆长江公路大桥、马鞍山长江大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望东长江大桥、安庆长江铁路大桥、芜湖长江二桥、芜湖长江三桥、池州长江大桥。

芜湖长江大桥:位于安徽省芜湖市,于1997年3月22日正式开工,2000年9月建成通车。

铜陵长江大桥:位于安徽省铜陵市,是安徽省境内400公里长江上的第一座跨江公路大桥。于1991年12月开工建设,1995年12月26日建成。

安庆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和池州市大渡口之间,是一座双向四车道公路斜拉桥。大桥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大桥主体工程由高架桥、立交桥、引桥、引道、主桥等部分组成,全长5985.66米。位于长江安庆段,主桥1040米,是长江上第35座桥梁,上距九江长江大桥164公里,下距铜陵长江大桥96公里。

马鞍山长江大桥: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2013年12月31日投入使用。该长江大桥起于马鞍山博望区丹阳镇牛路口(苏皖界)并接溧水至常熟的高速公路在当涂县江心洲位置处跨越长江止于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姥桥镇206省道,接天潜高速公路至合芜高速结尾,是常合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位于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河段荻港水道中部,是京福高铁安徽段项目的一个控制性工程,同时还是合肥-庐江-铜陵铁路和铜陵至巢湖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2010年开工建设,2015年6月28日,合福高铁开通运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

望东长江大桥:位于安徽省望江县、东至县境内,距离上游九江长江大桥88公里,距离下游安庆长江大桥58公里,是八百里皖江上游的第一座长江大桥,也是安徽省跨度最大的斜拉桥。

安庆长江铁路大桥: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东侧位于池州市晏塘镇,上游距已建成的安庆长江公路大桥22公里。是安徽省八百里皖江入口第一座世界最大跨度的四线铁路斜拉桥,是宁安城际铁路(南京至安庆)重要组成部分,它是连接长三角城市群、武汉都市圈、环鄱阳湖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交通运输铁路枢纽交换中心,是安徽省皖西南重要的铁路枢纽中心,也是目前安庆市唯一的一座跨江铁路大桥,是继芜湖长江铁路大桥、铜陵长江铁路大桥之后安徽省长江流域第三座铁路大桥。

芜湖长江二桥:北起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南至芜湖市繁昌县峨山镇。北岸连接北沿江高速公路,经仓头、陡沟,在矶头山跨越长江,南接已建成的芜湖至铜陵高速公路,全长约57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13公里,北岸接线长23公里,南岸接线长约21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芜湖长江三桥:是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斜拉桥,跨越长江,距离下游的芜湖长江大桥约3.5公里,连接北岸的鸠江区二坝镇和南岸的镜湖区弋矶山街道。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三”(济祁高速)跨越长江的关键性工程。2014年12月30日,池州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安徽到底有多少座长江大桥

截止到2020年3月安徽通车的长江大桥有8座,分别是铜陵长江公路大桥、芜湖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安庆长江公路大桥、马鞍山长江大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望东长江大桥、安庆长江铁路大桥、芜湖长江二桥。

如果觉得《安徽到底有多少座长江大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