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以前退过的社保医保还算年限不

2023-06-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算了

不累计。退保了就不能享受医保了,如果没有退保的话,只要中断三个月没有缴医保费就失效,就要重新来过才行,还有有的地方规定在达到一定的年限后才能享受医保,所以你要打电话问清楚才行,各地的政策不一样,要以各地最后的政策为准。

以前退过的社保医保还算年限不

1、社保退保意味着你的社保账户已经销户,缴费年限归零,你要重新缴纳社保只有重新开户,社保缴费年限重新计算。

2、所谓社保缴费年限,是指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的最低年限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医疗保险缴费满当地规定的年限(有15、20、25年不等),退休后可以享受退休医疗报销政策。所以只能重新计算

以前退过的社保医保还算年限不

不算的

一旦我们的医疗保险缴费中断,那么在医保中断期限,如果生病住院就无法享受医疗报销保障,并且医保断缴时间达到3个月,那么要重新缴纳医疗保险满2-6个月后才能恢复医疗保障待遇,可见医保断缴对于我们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如果觉得《以前退过的社保医保还算年限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