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药粉皮和红薯粉皮区别

2023-06-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首先,从食材原则上来讲,两者的制作所用的食材不同,山药粉皮是用山药抹粉加工而成的,而红薯粉皮是用红薯抹粉加工而成的。

其次,在食用的地域上有差别,山药粉皮主要食用在山东一带,红薯主要在东北一带。

最后,两者的烹饪做法也是有差别的

山药粉皮和红薯粉皮区别

1、山药粉皮和红薯粉皮最大区别是颜色:因为山药粉是白色的,所以制作出来的粉皮也是白色的,而红薯粉皮颜色是红色,晒干后就是发黑的颜色。

2、两种粉皮下水煮的区别:味道上山药粉皮吃着会有一股山药的味道,红薯粉皮没啥异味,颜色上山药粉皮煮后更透明,而红薯粉皮吃起来更有筋道,口感爽滑。

3、从营养价值上来说因为山药有药用价值,所以比红薯更好,山药含有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如果你只是想口感好吃,红薯粉皮更滑爽筋道而且没有异味。

如果觉得《山药粉皮和红薯粉皮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