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哮喘病的对症食疗妙方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哮喘是一种以嗜酸性粒细胞、T淋巴细胞等多种炎性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这种炎症能使易感者对各种刺激物的刺激不能适应,而引起的支气管平滑肌痉挛,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多,从而导致气道狭窄。临床表现为呼吸困难、胸闷、咳嗽等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哮喘病人来说,选择膳食食材最关键。一般治疗哮喘药食有:芹菜、豆腐、百合、蘑菇、莴笋等。常以润肺平喘、止咳生津为治疗原则。另外,多吃新鲜蔬菜和豆制品有助于抑制哮喘发作,改善肺功能。

膳食搭配润肺止喘,久食疗效显著—鱼腥草丝瓜汤如下:

用料:鱼腥草、丝瓜各50~60g,少许盐。

做法: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鱼腥草切成小段,用常规方法做汤,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宣肺平喘,化痰止咳之功效。有助于缓解喘息、咳嗽、痰多、不能平卧等症状,对于哮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能够有效润肺止喘的杏仁薄荷粥如下:

用料:去皮杏仁35g,粳米60g,鲜薄荷15g。

做法:先将杏仁放入锅中煮至七八分熟,加入粳米同煮,快要熟时,放入薄荷,煮熟即可。

功效:辛散透表,润肺止喘,祛痰。还有助于缓解导致的咽喉疼痛、咳嗽等症状。

如果觉得《哮喘病的对症食疗妙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