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保护我们的嗓子(唱歌时的嗓音保健)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爱歌者声乐指导大鱼老师, 这一课我们来谈谈如何保护自己的嗓音。

甜美圆润或浑厚磁性的嗓音会给别人留下美好的无限的遐想,但声带是非常娇嫩非常脆弱的一个发声体,如果不加保养一旦损坏了就会像一把损坏的唢呐一样,看着像一件乐器其实已经失去它原有的音质。

嗓音的保养一半以上取决于细致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沟通的时代打电话,开会,发言,唱歌都需要用到你的嗓子,因此建议同学们注意声带保养。

首先,应该学会如何正确的发声,有专家说有几成人不会说话,也就是说有很多人的发音方式是不正确的。在任何时候说话过度,发声方法不对,都会对我们的嗓子产生破坏,运用声带发声就象打鼓的原理一样,有人觉得鼓不够响就拼命地用鼓槌使劲捶,结果鼓面就损坏了,声带比鼓面更加的娇嫩,用力过猛或者用力过大都很容易损坏自己的声带,所以千万不能拼命地喊叫,同时应该经常锻炼发生巩固发声方法,提高说话发声的水平。

其次,身体健康是嗓音良好的保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要保持身体的健康,不要过度的熬夜让整个肌体处于正常有序的状态,人们大多都有这样的体会,当身体不适时自己的嗓音也会偏低,这个时候呢要避免过多用嗓,比如在感冒时声音会变得沙哑以及粗糙,另外女性在生理期期间嗓子会充血,这个时候也要避免过度的用嗓。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这些疾病,更加直接的影响嗓音的健康。要及时的标本兼治。

再就是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少吃强刺激性的食物,尽量的多喝温水,连续说话时五分钟以上时就应该休息,或者说喝水。在较长时间用嗓之后不要马上吃太冷或者太热太烫的食物,更不要马上的抽烟,由于呼吸器官以及发声器官紧密的相关,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润肺的产品或者饮料,比如枇杷膏、胖大海、罗汉果、葡萄汁。在长时间讲话前喝一杯温水,而不是喝一杯冷冻的饮料,热茶的茶碱成分会让你的喉咙干涩,所以不建议同学们长期饮用。咖啡,由于过多酸性物质会让口腔的黏性物质过多,发音时会产生过多的唾液,所以影响声音的优雅,不建议长期使用。一般清淡的汤比油脂过多的汤更加的适合饮用。

以上所说这么多就是要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嗓子,保护好自己的声音,才能更好地去进行歌唱,才能让你的演唱道路越走越。

以上就是这一课的内容,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关注转发,有唱歌方面的问题也欢迎留言。

如果觉得《如何保护我们的嗓子(唱歌时的嗓音保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