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市疾控中心: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中国硒都网讯(通讯员 谢慧)11月1日,恩施市疾控中心在恩施州民族幼儿园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调查。

恩施市是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的国家监测点,10月14日至11月1日,市卫健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工作组在全市10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及大中专院校开展学生近视、肥胖等相关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内容包括学生体格测试筛查和问卷调查,通过免费体检监测学生常见病和生长发育情况,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评估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同时采取问卷调查形式,调查中小学生用眼环境和习惯、饮食和营养摄入、不良习惯、心理健康、运动、个人卫生、因病缺课和休学等情况,综合评估学生身心健康状况。

此外,市疾控中心还对监测的中小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了解环境卫生设施的配备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下一步将对监测中发现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学生常见病防控为重点,采取针对性干预行动,降低学生常见病的发生风险,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审签:朱述耀 编审:童秀清 实习编辑:田露)

【来源:中国硒都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市疾控中心: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