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到了 这道应季养生菜可以尝一尝(美食应季的更健康)

2023-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季是万物硕果的季节,荔枝、黄皮,西瓜,李子等等,在这个选择众多的年代,我们怎么去吃合适的食物有时候也是一个纠结的问题。不同于以往的年代,当今是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怎样吃的更美味,怎样吃得健康!搜索一下,网络会给你无数的答案,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夏季凉拌菜—凉拌鱼腥草。

鱼腥草,多生长于南方,夏季田间可常见。从古至今,人们常用于煲茶,菜肴等饮用。 具有消炎、滤尿、解毒之功能,最新研究发现鱼腥草所含有的鱼腥草素、月桂醛等挥发油成分而具有明显的抗菌作用,同时鱼腥草素和鱼腥草煎剂均能明显促进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增进机体免疫功能。另外所含的槲甙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能有效扩张肾血管,所含大量钾盐有增强利尿的作用。最后鱼腥草还能改善毛细血管脆性,促进组织再生,有镇痛、止血、止咳的功效。进一步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力和抗过氧化等作用,可预防多种癌症等。

不宜:虚寒症及阴性外疡忌服。《别录》:多食令人气喘。孟诜:久食之,发虚弱,损阳气,消精髓。所有食物吃多了都不好。人参也一样。所以要选择合适的季节,合适的食物,合适的量,这是养生的重要准则之一。

好了,开始做了。

制作过程:

材料:鱼腥草、食盐、姜、蒜、香醋、食用油、鸡精、生抽、麻油。(所有的材料根据实际用量决定啊,口味喜好不一样。辅料可稍作调整)

选用新鲜的鱼腥草,除掉老根,根须,老叶,就留下鲜嫩的白根和嫩叶片,掐成小段,用凉开水加点盐将鱼腥草浸泡5分钟(浸泡是为了去除鱼腥草 特有的鱼腥味,泡的越久鱼腥味越少,但个人觉得鱼腥草特有的味道才是它健康的来源,不介意的可以省略这步),洗干净沥干。姜蒜,切成泥,用碗装着待用。将食用油倒入锅里加热,放入小辣椒(辣椒切小圈),这是做辣椒油的步罩,不要辣的可以不放辣椒。将滚烫的辣椒油倒入待用的姜蒜碗里。加入香醋,鸡精,生抽,麻油拌匀,倒入洗干净沥干的鱼腥草里,筷子拌匀。完美,装盘上菜。

注意:新鲜的鱼腥草味道更佳。喜欢姜蒜的朋友可以放多些,辣椒放不放根据自己喜好来。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养生凉拌菜。有时候美食做起来并不难,关键在于实事求是,动手能力。

如果觉得《夏天到了 这道应季养生菜可以尝一尝(美食应季的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