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到底能不能吃榴莲(养生专家是这么说的)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提到榴莲,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榴莲的臭味。不喜欢榴莲的人闻着味道都觉得难受,而喜欢榴莲的人只会更喜欢。

榴莲被称为“果中之王”,因为其营养丰富,可以润肠通便,增强免疫力,男性吃了壮阳,女性吃了还能缓解经期疼痛,可谓是“男女通吃”啊!可是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对于夏天能否吃榴莲这个问题,有很多争议。最近养生专家终于给出了答案:夏天吃榴莲好处很多,但是吃多了却会有大麻烦!

夏天养生吃榴莲的好处

榴莲营养丰富,比较温和,是大补的水果,可以让人肌肤更光滑,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增强身体免疫能力。体寒的人夏天吃榴莲还可以帮助改善四肢发凉的状况。但是中医认为,榴莲是热带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最好一天只吃一片,或者吃完榴莲之后吃一点西瓜或者梨,清热降火。

夏天养生吃多了榴莲的坏处

榴莲虽然美味,但是含糖量和热量都很高,吃多了榴莲上火事小,长胖才是大事。想必大家都知道,肥胖的人更容易得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建议糖尿病患者不要吃榴莲。

榴莲不宜和这些东西一起吃

牛奶:很多注重养生的人会在吃水果的时候喝牛奶,如果吃榴莲喝牛奶后果很严重,严重的可能还需要去医院洗胃。

可乐:夏天燥热,吃完榴莲喝杯可乐似乎很不错。大家千万要小心,可乐含有咖啡因,与榴莲一起食用很有可能导致心脏猝死。

说了这么多,大家一定知道夏天养生到底该怎样吃榴莲了吧?如果你身边还有不知道的朋友,不妨告诉他们哦!

如果觉得《三伏天到底能不能吃榴莲(养生专家是这么说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