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榴莲虽然营养健康,但养生专家说:有四种人一口也别吃

2022-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榴莲的吃法有很多种,直接吃、做成蛋糕或者炖肉吃,都是美味,而最适合夏天吃的就是冻榴莲,很甜,口感也好。吃的时候先解冻,待其软点就可以吃了,香甜绵软,像绵绵冰,而且也没有那么“臭”了。 说了榴莲这么多好处,但营养师要强调的是:榴莲虽好,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多吃的,下面这三类人就要慎重:

1、减肥的人,吃榴莲要谨慎: 榴莲热量真的很高,吃非常小的一块就相当于吃块高热量的蛋糕。每2两榴莲能释放147千卡的热量,比大米饭还多一些,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要少吃榴莲。 成熟的榴莲总的碳水化合物约为40%、其中糖占就到2/3左右,热量比例很高了。所以吃的榴莲时候不能贪多,尤其是糖尿病人、正在控制体重的人最好不要吃榴莲。

2、糖尿病人,吃榴莲要谨慎: 榴莲的含糖量高,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即使血糖控制得再好,也最好不要吃榴莲,哪怕只吃了一小口就相当于吃块甜甜的蛋糕了。在泰国曾有糖尿病患者一连吃了四只榴莲以后,不治身亡这种很极端的案例出现。 就算你是血糖正常的健康人群,每次吃榴莲建议也不要超过100克, 因为榴莲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如果吃得过多很容易上火。

3、有慢性便秘情况的人,吃榴莲要谨慎: 榴莲中富含的纤维素在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会阻塞肠道,引起消化不良和便秘。 4、刚刚喝过酒的人,吃榴莲要谨慎: 因为酒与榴莲皆属热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如果觉得《榴莲虽然营养健康,但养生专家说:有四种人一口也别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