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易感冒嗓子疼咳嗽 吃3颗它全解决(比梨汤有用 孩子得多吃)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天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却是很容易感冒的。因为夏季空调开得过猛,室内外温差大,常会引发感冒。柚子姐姐这几天就因为前几天下雨的时候,没有关窗而感冒了,又是咳嗽,又是鼻塞嗓子疼得,特别难受。尤其是夏天出了一身汗,感冒了还不能洗澡。

所以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无论是开空调、吹电扇还是窗边纳凉,都要避免长时间直吹。夜晚睡觉时,门窗别开小缝,以防虚邪贼风。饮食要注意少寒凉,少吃冷饮,尤其是孩子,会比成年人受到的损害更大。三伏天应该多喝温水。

另外,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秘方

这几天感冒嗓子疼的厉害。想着有个流传已久的“盐蒸橙子”,准备试试。结果吃了三颗嗓子疼就好了,而且感冒没有加重,比喝梨汤还有用。

【准备食材】

只需要橙子和盐。

【制作步骤】

1、橙子五分之一处切开,切一个“小帽子”下来。抹一点点盐在切开处,不用太多哦!

2、用叉子把抹盐的橙子戳很多小洞,让盐在蒸的时候渗透进去。

3、上锅蒸,水开后蒸八分钟即可

4、开始享用暖暖软软酸酸甜甜的热橙子吧! (如果你喜欢吃酸甜) 一定会爱上的!

【注意事项】

1、盐,真的不要抹太多。我第一次抹多了,超级苦。闲着我一般是手指蘸一点,均匀地抹在橙子上就好。

2、有些人会觉得酸,但是有用啊!嗓子疼咳嗽简直太难受,这个比药好吃就对了,加油吃完!孕妇、宝宝都能吃哦!

止咳还可以做“香橙蒸蛋”

【准备材料】

橙子,鸡蛋,盐,蜂蜜或者牛奶

【制作方法】

1、橙子1/3处切开,挖出果肉,变成碗状

2、将挖出的果肉榨汁,鸡蛋在碗中打散

3、橙汁和鸡蛋混合搅拌均匀,然后盛入“橙子碗”里

4、放入锅中蒸8-10分钟左右,取出食用

橙子酸酸的,甜甜的,作为日常水果也是不错的。含多种有机酸、维生素,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且含橙皮甙、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糖类、果胶和维生素等。适合在饭后半个小时食用。

柚子姐姐觉得没有什么水果,

是比一颗橙子更加完美了,

如果有,那就是两颗橙子~

橙子不仅吃起来营养丰富,就连它的皮都非常实用,说白了就是橙子不仅果肉可食用,果皮也很实用。

橙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香精油,易挥发,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在冰箱这种密闭的空间里,放上几片橙子皮,可以有效除掉冰箱里的异味。

了解这么多橙子的营养与妙用,你还不想吃橙子吗?

一口咬下去喝橙汁都省略了那种,酸甜交织橙子味十足!满嘴的橙汁,幸福感爆棚~酥嫩的果肉入口即化,像布丁感受不到一丁点渣,清甜的汁水,缠绕着舌尖牙齿,瞬间唤醒身体每个细胞。

秭归脐橙推荐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进行购买:

领劵减34元

大家好,我是柚子姐姐。如果您看完本文后觉得对您有帮助或者觉得喜欢,可以点击关注我,我会每天分享自己的美食心得 ,如果您有什么不同的见解,或者好的建议给我,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感谢大家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

如果觉得《夏天易感冒嗓子疼咳嗽 吃3颗它全解决(比梨汤有用 孩子得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