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蚕丝被能晒吗(蚕丝被怎么保养)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到晒被子的好处,很多人都会立刻想到能“杀死螨虫”,甚至还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被子晒完后的味道是螨虫被阳光烧焦的味道……不过晒太阳这种简单粗暴的除螨方法真的有效吗?那蚕丝被能晒吗?

其实除螨没那么容易,每种螨都有它的习性,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尘螨的生活习性后才能有效除螨。而知道了尘螨的习性和致病条件,看起来好像晒太阳可以让高温和干燥同时袭来,必然是除螨的大杀器。关于蚕丝被如何保养的问题想必大家有很多疑问。

蚕丝被能晒吗?

为确保蚕丝被的使用卫生及具有良好篷松度,蚕丝被可以在通风良好的阳光下晾晒,但不能长时间暴晒,时间不能超过1个小时,正常情况下不建议暴晒,这对于一些整天忙于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好处,而且经常使用蚕丝被还能轻轻松松享受养生。

蚕丝97%是蛋白质,长时间接触强光会变质,导致纤维断裂,但顾客使用的是有内套的被芯,所以隔着棉布晒的话,蚕丝并没有直接暴露在烈日下,蚕丝被的曝晒并不是每天都需要做的,只要隔一两个星期晒一次就行了,桑蚕丝的被子用上几年是比较容易变薄的,但是经过曝晒并用手拍打可保持蓬松感。如果长时间不曝晒,内部受潮之后,纯棉被套是很容易发霉的。

蚕丝被切勿在烈日下长时间曝晒,以延长蚕丝被的使用寿命,保持柔软舒适感。蚕丝被晾晒时,可以用手轻轻拍打被胎,让被子蓬松,使用效果会更好。

如果觉得《蚕丝被能晒吗(蚕丝被怎么保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