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移动互联网下的安全支付专题讲座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及辨识网络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良好移动支付环境,筑牢移动支付安全防线,11月11日下午14时,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与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举办了“基于移动互联网下的安全支付”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交通银行云南分行专家刘丽娟女士主讲,各二级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丽娟老师从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支付安全,用卡安全四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如何在移动互联网下安全支付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史、主要特征、发展特点、发展现状和移动支付的优势与存在的风险。通过详细的案例讲解,以及相关视频的播放,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移动互联网下安全支付的认识。

讲座中强调,移动支付带给人们便捷、智能的同时,也暗藏着风险,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隐私,切勿相信非法网贷,校园贷等非正规渠道,不要被“无抵押”“到款快”“无息”等广告诱惑,建议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正规贷款。

讲座强调了中央为展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所开展的“断卡行动”,提醒广大师生不能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进行出租、出借、出售;对于不再使用的银行卡、电话卡,应及时办理销户;对于将要出售的旧手机,应进行格式化。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以免个人信息落入不法分子之手!

本次讲座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移动支付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支付知识深入人心,构建了校园内良好的支付环境。

如果觉得《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举行移动互联网下的安全支付专题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