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临夏州教育局临夏州卫健委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1-12-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6月18日,州教育局、州卫健委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联合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临夏州职业技术学校分管校长、师生代表、食堂管理人员,州教育局、州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州疾控中心专家以《食源性疾病监测与预防》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答题互动,从什么是食源性疾病、食源性疾病的分类、发病特点与诊断、食源性疾病的监测现状、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四个方面给师生详细讲解饮食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师生进行营养与健康教育,倡导低脂少盐、粗细搭配、荤素搭配的饮食习惯。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提升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素养。

此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是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日活动之一。在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全州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将通过召开主体班会、校园广播、宣传展板等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同时各学校还将开展食品健康知识讲座、食品安全知识答题等多种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切实增强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临夏州教育局临夏州卫健委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