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蘑菇营养丰富 可以制作多种菜肴(推荐几种家常菜的做法)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蘑菇又称洋蘑菇,白蘑菇等,属担子菌纲伞菌目、菌科,蘑菇属,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食用菌之一,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蘑菇的产量占食用菌类总产量的70%以上,蘑菇肉质肥厚、质地柔嫩、具有独特的香味,适应多种烹饪方法,既可作为主料单用,也可作为辅料预混料配用,可制作冷盘热菜汤,又可用于火锅,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食用菌。

蘑菇除使用价值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蘑菇味甘性凉,经常食用有益胃醒脾、理气化痰,帮助消化等功效,对病毒性疾病有一定的免疫作用,还有助于降血压,降血脂,第一届肝脏疾病有较好的疗效,是一种食、药兼用的食用菌。

蘑菇可以烹制多种美味菜肴,使用蘑菇干品在烹制菜肴前,要先把蘑菇干品放入60℃的热水中泡透后,再换清水冲洗,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即可供用;新鲜的蘑菇在烹制菜肴前,去除杂质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捞出后控干水分即可供用;蘑菇盐制品在烹饪菜肴前,要放入清水中漂洗,去除盐分,捞出后控干水分即可供用;蘑菇罐头制品在烹制菜肴前,可以直接开罐使用;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蘑菇菜肴的制作方法:

1、蘑菇里脊;

原料:新鲜的蘑菇250g、猪肉里脊肉300g、韭菜30克、蛋清两个;

调料:料酒20g、精盐,味精各3g、淀粉15g、花生油300g;

烹饪方法:

1、用清洗干净的蘑菇切成片,猪肉里脊肉切成柳叶状,用水漂一下后控干水分,放入容器内,加蛋清、精盐、味精上浆,把韭菜切成2cm长待用;

2、起锅烧油,油烧至六成热时,把切好的里脊肉放入锅内翻炒,变成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3、起锅放少许油,油热后,将蘑菇、韭菜放入锅内翻炒,然后放入里脊肉,加入料酒精盐味精调味,再翻炒几下,然后用淀粉勾芡,就可出锅装盘;

这道美味的蘑菇里脊肉质软、蘑菇鲜、十分美味。

二、糖醋蘑菇;

原料:鲜蘑菇350g、鸡蛋清2g、面粉40g;

调料:酱油、白糖、醋、料酒各20g,精盐、味精、香油各3克,葱、姜各10g切末待用,花生油200g、淀粉若干;

1、清洗干净的鲜蘑菇修剪整齐,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盘子内备用。

2、把鸡蛋清加精盐,味精,面粉,淀粉调换成蛋糊状,倒在蘑菇上搅拌均匀;

3、起锅烧油,油热后,下葱花,姜末炝锅,然后把蘑菇放入锅内油炸,Hai蘑菇炸成金黄色时捞出控干油,五分钟后,再炸一次捞出待用。

4、把料酒,白糖、醋、酱油、淀粉搅拌均匀后,倒入放少许油的热锅内,然后把蘑菇放进锅里一起进行翻炒,最后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这道糖醋蘑菇酸甜适口、味道浓郁。

三、蘑菇豆腐;

原料:鲜蘑菇200g、豆腐300g、笋片50g;

调料:料酒20g、精盐,味精各3克、淀粉20克、花生油300克,香油5克,鸡汤适量、大葱三段;

1、清洗干净的蘑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后切片待用;把蘑菇放入盘子内,加入料酒,上笼屉旺火蒸12分钟后取出,用刀切成1cm见方的豆腐块;

2、起锅烧油,油热后把豆腐块儿、蘑菇、笋片翻炒几下,然后倒入鸡汤,放精盐用文火炖十分钟,加入酱油,味精调味,最后淋上香油就可起锅装盘;

这道菜肴蘑菇质地味浓、豆腐软嫩鲜美。

蘑菇可以烹饪的菜肴还有很多,有时间再和大家一起交流,欢迎大家留言,一起探讨!

如果觉得《蘑菇营养丰富 可以制作多种菜肴(推荐几种家常菜的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