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经常吃秋葵 银耳(小米 紫菜 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今晚就多吃点)

2023-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惑,到底吃什么食物对身体最好呢?其实这并没有绝对的答案,不同的食物都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最好的选择就是保持食物种类的多样性,并且根据自己身体需求,有针对性的搭配食物种类。

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给大家推荐四种营养效果很不错的食物:秋葵、银耳、小米、紫菜,都是很适合夏季吃的食疗选择。

1、经常吃秋葵,好处真的很多:

秋葵除含有维生素和钾等矿物质外,还含有丰富的黏性糖蛋白、果胶和黄酮等保健成分,尤其对女性健康很有好处。秋葵中的黏液是它的营养精华,统称为植物胶,也就是可溶性膳食纤维,又称植物多糖。

秋葵所含的黄铜,比大豆叶子中的含量高300倍左右,可以平衡雌激素水平,缓解并调节更年期综合征,改善肤质,抗衰老。也就研究认为:黄铜的抗氧化作用,能辅助抗炎杀菌,抑制肿瘤生长。

2、经常吃银耳,好处真的很多:

银耳的蛋白质含量不高,但氨基酸的组成对人体较为理想。有研究显示银耳蛋白含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除色氮酸外,其余7种均有。

银耳富含矿物质,有硫、磷、铁、镁、钾、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平衡人体的新陈代谢。银耳含脂类较少,但多为磷脂,这对高血脂、高血压及动脉硬化患者有益。

3、经常吃小米,好处真的很多:

大家现在觉得小米是很普通的粮食,可在古代小米的存在不仅仅是粮食,那时候小米有“五谷之首”的美誉。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具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健脾安神等功效。现代研究认为,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其所含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每100克小米中含色氨酸高达202毫克。

4、经常吃紫菜,好处真的很多:

偏头痛是暑期高发病,天气闷热、室内外温差大以及睡眠不足都可能会诱发偏头痛,尤其是白领和女性患者居多。其实治疗办法很简单,就是多吃点紫菜干。

紫菜干之所以有治偏头疼的作用是因为紫菜里含有大量的镁元素,有镁元素的宝库之称。据测定,100克紫菜里含有460毫克镁。而镁对偏头痛有预防作用。

各位朋友,你喜欢吃上述紫菜、秋葵、银耳、小米四种食物吗?你还知道这些食物有哪些食疗价值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养生经验。

如果觉得《经常吃秋葵 银耳(小米 紫菜 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今晚就多吃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