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打工人 干饭魂(吃回生命力)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当熬夜避免不了时,我们该如何尽量保持健康呢?

怎样尽可能把熬夜的伤害降到最低呢?

一、少食多餐-高频建议

对于夜班党的人作息时间不是那么稳定,早午餐合并为一是常事,一天两顿也不稀奇。不能好好规律吃饭的你,此时体现出加餐的重要性。

敲黑板:3-6小时吃一点东西,鸡蛋、坚果、酸奶、牛奶、水果、清淡的粥菜、全麦面包等补充能量,可以快速食用且营养价值优秀。

二、夜班前吃好正餐

对于三班轮流倒的情况,正餐的时间一般随着你的睡眠时间来调整。

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最好把3个正餐时间调整一致,热量比3:4:3,这样倒班时饮食习惯不会过于紊乱。

敲黑板:切记不要饿着肚子去上班。

三、补充维生素和水分

维生素A可通过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提高熬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保护视力,防止视觉疲劳。

敲黑板:各种动物的肝脏、奶、蛋、胡萝卜、菠菜、红枣等含量最多。

维生素B族包括叶酸、烟碱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们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组织细胞,而且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紧张也有助益,防止疲劳。

敲黑板:广泛存在动物内脏、蛋类、谷类、蔬菜及豆类等。

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亦可减少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分泌。

敲黑板:新鲜的果蔬,西红柿、橙类中含量颇丰。

维生素D牛奶是良好的来源;尽量多晒太阳也有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

水熬夜容易利尿,多喝白开水,保证水分的充足摄入。

四、尽量拒绝伪提神食品

1.咖啡

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虽然提神,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

咖啡因不仅只存在咖啡里,茶、可乐、巧克力、部分保健品等产品均含有。

2.添加糖食品 碳酸饮料、奶茶、巧克力.....

熬夜郁闷加点糖,真能让你 开心?

甜食是熬夜的大忌,糖分可以短时间提供能量,但快乐也是短暂的,疲惫再次随之而来。

与此同时加速维生素B群的消耗,不仅带来的是肥肉伴侣,还可能会增加抑郁风险。

3.方便速食品

方便面、干脆面、薯片、火腿肠、卤蛋是许多夜班党的标配,这些食品营养密度低,甚至有些加工肉制品存在致癌风险。

4.养生保健品

阿胶、胶原蛋白粉、西洋参等等,不管你傍身多少去熬夜,这些都不能代替日常的饮食营养均衡。

如果觉得《打工人 干饭魂(吃回生命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