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牛肉粥营养丰富健康美味 香气四溢味道浓郁(做法简单)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我将要带给大家的是牛肉粥的制作方法。这次我们的制作过程和制作所需要的原材料都十分简单,制作出来的粥可以说是十分美味的。而且牛肉对人的身体也是大有益处的,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所以做好这道粥不仅味道上特别好,对身体也是相当的有好处的。而且用料也是十分的简单,不需要什么高端的食材。只要想吃了随时都可以做的,而且特别的好消化吃多了也不用担心,不管老人小孩都可以吃。话不多说咱们一起来学着做吧!

【制作牛肉粥的原材料】

牛肉、板栗、葱花、花生米、大米、黑豆、盐、食用油、姜丝、花生油、胡椒粉、

【制作牛肉粥的过程】

1.第一步,我们首先需要将准备好的花生米和黑豆清洗干净并在清水中浸泡一个晚上,再清洗一些大米,在洗好的大米中加入一点点地底盐和少许食用油腌制半个小时(我们将花生米和黑豆提前浸泡一个晚上原因是为了在后面煮制的过程中可以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熟一些,同时浸泡过后的花生米和黑豆在口感上也不会显得生硬,在入口的时候会变得柔和。而且这样我们在煮制的过程中所需要花费的时间也会短一些,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在煮粥的时候将豆类提前浸泡哦。同时也别忘了给大米做一个简单的调味腌制,这样做的大米在煮好后会更加的好吃)

2.第二步,我们取一个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把浸泡好的黑豆和花生米倒进来,盖上盖子先煮十分钟左右,这时候我们可以将剥去壳的板栗对半切开,待锅里的水开后将腌好的米和切好的板栗加入锅中,适当的搅动一下防止大米粘锅底(我们在这里要注意放入材料的顺序,不易熟的材料先放进去这样就不会发生某样材料没煮熟的情况,记得一定等水沸腾了之后再往锅里加入食材哦)

3、第三步,我们跳大火将水再次煮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为了防止锅里的水在滚了之后溢出来可以放两根筷子在锅上把锅盖架起来,这样就水就不会溢出来了。这时我们将牛肉先切成片,再切成小粒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盐,油,水淀粉腌制一会

(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煮制的过程中要等水沸腾后再依次加入配料这样做是为了让食材都能充分的熟透,记得偶尔也要用锅铲搅动一下防止糊锅)

4、第四步,这时候我们锅里的粥煮熟了就调大火把牛肉加进来,全部放后用筷子快速的打散。牛肉比较容易熟等锅里再次沸腾后就可以了,最后在粥的表面撒上姜丝,一小勺胡椒粉,根据自己的口味咸淡来加多少盐,在加入适量的花生油,用锅铲在搅动搅匀一会儿就可以享用了

【制作牛肉粥的小贴士】

1.第一步中,我们将豆类提前泡上是因为豆类其实不太容易煮熟,长时间的浸泡则可以改变这一点,不仅会容易熟,而且在口感也会变得绵密,入口更加顺滑,也利于消化吸收。

2.第三步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熬制的过程中要注意锅里的水不要溢出来,并且中途要用勺子进行搅拌,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锅底变糊从而影响整锅粥的味道。

3.第四步过程中,我们在最后放入牛肉在锅中煮熟可以保持牛肉一个比较嫩的口感,不会因为煮的时间过长变得干柴。最后调味的部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精心调味,但值得一提的是放点姜丝真的会更味道些,推荐大家试试这样做。

如果觉得《牛肉粥营养丰富健康美味 香气四溢味道浓郁(做法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