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每天喝点“它” 补血养颜(皮肤白里透红 气色好 素颜都美)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女人每天喝点“它”,补血养颜,皮肤白里透红,气色好,素颜都美!

世人都爱美好的事物,尤其女性对美更是有着执着的追求。漂亮的衣服,漂亮的饰品,漂亮的容貌。对于美的定义,虽说各人有各自不同的审美标准。但从老一辈夸女孩子漂亮的语句中可以看出一些特点。“这女孩天生皮肤白里透红,是个大美人”。说明一直以来健康之美是大家一直以来所推崇的。而不是现在人工雕琢严重的病态美。在中国传统的观念中,一个女孩最好状态之时,能从里到外透出一种健康的美,例如皮肤白里透红,气色,血色很好,看起来很显精神的状态等。这些都不是光靠护肤品所能解决的,说到底得从根部补起。

说到这些,还真不能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女人需要从内到外散发出美?补血是关键。中医有云“妇女以养血为本”。血不够,容易引起面色萎黄,过早出现皱纹,早衰的症状。今天小静姐和大家分享一道补血汤。由鸡蛋,红枣,生姜,当归,红糖这5种食材一起煮成的汤。女人常喝可以起到补气养血的功效。在古代这道方子也是大夫常开给女子调理身体,补血益气的药膳哦。

鸡蛋中含大量的铁,钙,磷和维生素。它是贫血者良好的滋补品。红枣含大量维生素B,能促进血液循环,中医俗称补气血,女士常吃能让皮肤毛发光润,减少皮肤皱纹。生姜能驱寒。红糖中的微量元素能加速血循环,增加血容量。这补血汤中当归的补血功效的最大的,号称“补血圣药”。这五样食材下锅一起炖成汤,女士们隔三差五喝一趟,保证喝出好气色,从里到外透出健康之美,人也显得更加年轻漂亮了。爱美的你还不快来试试?

【补血汤】

食材:鸡蛋2个,红枣5个,红糖15克,姜几片,当归8克,水适量。

制作步骤:

1、姜去皮后切丝。

2、红枣洗净泡软后,去核。当归洗净后切小块。

3、冷水锅,加入少许盐(煮时蛋壳不容易开裂),放入鸡蛋,中火煮6分钟。煮熟后捞出过凉水,然后剥壳。

4、准备养生壶,倒入鸡蛋,红枣,姜丝,当归片。加入清水,最后加入红糖粉,搅匀。按下养生汤按钮。大约30分钟左右即可。家里没有养生壶也可以用锅煮。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煮15分钟,让其充分出味,即可出锅。

5、出锅后凉冻即可饮用。好啦~这道补血汤就制作完成咯~非常的简单。大家学会了吗?

女性定期喝这汤,能补血养颜,让你的皮肤白里透红,人也更显年轻,以后也不需要化妆品咯~看完这篇文章后,大家假如还有什么食材或者食疗也是很有补血效用的也可以在评论区各抒己见哦~谢谢大家的观看。

喜欢静食记文章的亲们请帮忙点赞,收藏,评论,分享一下哦!小静姐每天会和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和各种独家秘制配方。大家有什么菜想学的可以留言。如果您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也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小静姐会和大家共同探讨,一起努力进步,谢谢大家观看!

如果觉得《女人每天喝点“它” 补血养颜(皮肤白里透红 气色好 素颜都美)》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