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人身上起湿疹怎么治(成年人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成年人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湿疹的发生与免疫力有关,在婴幼儿人群当中患病率为10%—20%,在一般人群之间发病率约为3%—5%,由此可见,湿疹已成为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皮肤疾病。在普通人群当中,像老人及一些缺乏锻炼和体质较弱的人更容易患上湿疹,这些人在平日生活中要做好肌肤护理。

大人身上起湿疹怎么治

大人身上之所以会起湿疹,会与自身机体内因、外因、心理因素等诸多因素有关,由于成人接触的环境也相对更为复杂,患者要积极治疗湿疹,同时并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防护工作。

湿疹发作时会给人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良影响,如湿疹发作时易引起皮肤痒,还会影响美观,为了能有效缓解湿疹症状,患者可涂抹草本乳霜来做到迅速止痒,如将甘伯宗乳霜轻涂于患处,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可使湿疹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症状消除后不易复发。涂抹乳膏这种方法更方便,也容易操作,且草本乳膏适用性更强,适用人群广,更适合长期使用。

与此同时,湿疹患者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以下预防,以免令症状不能得到有效控制,而延长病程。

1. 湿疹患者要避免穿着化纤衣物、人造织物等易对皮肤产生刺激面料的衣物,平日所穿的衣物在清洗过程中,要做到多次清洗,无漂白剂、洗衣液等成分的残留,以防对肌肤造成不良刺激;

2. 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如有直接接触到化学制品的机会,如杀虫剂、清洁剂等,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可戴手套操作,这些也会是引发湿疹的因素;

3. 在生活环境中,如有花粉、尘螨、动物毛发等易致敏因子,也会对皮肤造成不良影响,令过敏体质人群易引发湿疹;

4. 长期不良饮食习惯的养成,也是导致湿疹发作的重要因素。除了一些易致敏食物,如海鲜、牛羊肉、蛋奶类等食物要减少摄入,还因一些含有防腐剂的食品也要减少食用;

5. 心理因素对湿疹的发作也有很大的影响,如长时间精神处于过于紧张、焦虑、忧郁等症状下,也易引发湿疹。

患湿疹后肌肤正确护理方法

患上湿疹做好日常防护很重要,为了能使肌肤得到更好的恢复,也要学会如何做好肌肤的日常护理:

1. 湿疹发作时,皮肤痒痒不要用手去抓挠,也不要用热水冲洗患处,以免对肌肤造成损伤,此时可以轻轻拍打患处,或是通过冲冷水、冰敷的方式来减轻痒痒;

2. 平时要做好肌肤的清洁工作,但不要过于频繁的让患处接触到水,每隔一天洗一次澡即可;

3. 在清洁肌肤时,不要使用含强碱的肥皂、沐浴露等,也不要大力搓洗患处肌肤,在清洁肌肤后可涂抹无刺激成分添加的保湿霜,来帮助肌肤做到深层锁水,以保持肌肤的湿润;

4. 要减少含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身体乳的使用率,以防对患肌肤造成不良刺激,使湿疹症状加重。

如果觉得《大人身上起湿疹怎么治(成年人长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