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湿疹怎么治好得快(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助湿疹康复)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说到湿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然而往往对它不太了解的朋友可能会说“不就是长点红疹吗?有什么可发愁的?”

如果你真这样问题,那你是太低估这湿疹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绝大多数人只要出过湿疹,那基本上这辈子就摆脱不掉它了,因为它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特别容易反反复复,听到这里可能很多人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不就小小的一个湿疹吗,有啥了不起!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湿疹是什么?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它主要因为患者免疫功能异常、以及遗传性或获得性皮肤屏障功能障碍,可能大家听不太懂是什么意思,大家也不需要太过明白,只要知道现代医学根本无法彻底根治这种问题就可以了。

只要是过敏就有过敏原,湿疹的过敏原特别多而且不可预见,比如说食物、花粉、阳光、螨虫、湿度、温度等都可能会引发湿疹,当然我们是指有前面这几种问题的人群。其中以季节、温度、湿度这些因素为主,而这些因素我们很难做到完全避免,谁能改变季节?可能我们能通过空调、加湿器来改善室内温度及湿度,但是户外呢?

也正是如此,我们在出现湿疹后,应该想的是怎么快速消除症状,而不是四处做无用功去彻底根治它。

接下来,我们步入正题,湿疹怎么治好得快?

一直提倡大家对于湿疹,要早发现早治疗,基本上只要出现湿疹我们就能发现,这是因为它会伴有剧烈发痒成长,而且其皮疹症状特别显著,都是呈对称性的成片红斑、丘疹、小水疱等。只要出现这种症状,我们就应该做好以下这几件事。

1、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比如像芹菜、白菜、莴苣、油麦菜、番茄、胡萝卜、菜花等蔬菜,还有梨子、苹果、香蕉、西瓜等水果等。另外,我们也可以吃一些维生素片,来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能力,这些都有助于湿疹的快速康复。

2、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湿疹治疗主要以外用药物为主,如果湿疹不是特别严重,比如只是局部有湿疹,比如手上、脸上、胳膊上或身体有小片湿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使用甘伯宗乳霜。这种乳霜含有多重止痒抗炎成分,而且为纯草本配方,相对于常见的激素、抗生素、免疫抑制剂更安全,而且它的止痒速度也丝毫不逊色,一般可以即时止痒。另外,它含有修复滋润功效的草本成分,这些成分可以加强患处的修复,快速消退皮损症状。坚持使用还可以增强局部肌肤免疫,有效预防湿疹反复的问题出现。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日常一定要多加注意合理的作息安排,保持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室内多加通风,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及湿度;户外活动时应注意患处防晒,如果室外花粉、灰尘较多,应避免长时间驻留。

如果觉得《湿疹怎么治好得快(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助湿疹康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