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湿疹用什么药好得快 这些副作用很大的湿疹膏(你了解吗)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湿疹用什么药好得快?我们发现,很多湿疹患者朋友在选择湿疹药膏时,更加青睐像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丁酸氧化可的松乳膏这类糖皮质激素乳膏。大家都知道这些乳膏止痒效果好、止痒快,然而对于这些乳膏更多的信息很多人并不甚了解。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些到底是什么药物

大家都知道,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炎症,而针对这类过敏性皮肤疾病有一种药物应用非常普遍,我们前面说到几款乳膏都属于这种药物,它就是糖皮质激素。的确,糖皮质激素在抗炎、抗过敏方面效果非常不错,尤其是它能及时缓解另患者极为痛苦的发痒问题,然而很少人会想到这种药物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糖皮质激素如果长时间使用,首先它会导致人体代谢紊乱,诱发血糖高、血脂高、向心性肥胖、浮肿等问题,其次它对消化系统、心血管也有很大的伤害,另外它还会加重感染、影响睡眠。因此在使用糖皮质激素软膏时,大家切忌长期使用,最好控制在一周内,以免其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影响。

湿疹用什么药好得快并且安全呢?湿疹往往很难在短期内快速消除,而糖皮质激素无法长期使用,我们该选择怎样的治疗措施呢?

如果湿疹刚刚出现,并不严重,也许使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后快速消退了,但更多的情况下,湿疹表现为慢性症状,其很难在短期内快速康复,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治疗呢?

解决湿疹问题第一步是止痒,缓解人体不适症状,如果能够解决这一点那么湿疹对我们的威胁就会大大降低,其次就是消退湿疹,如果湿疹得到控制,一般很容易消退,这一点很容易做到,然而我们必须还要考虑到一点,那就是修复。综合这些方面,我们可以使用甘伯宗乳霜这种纯中药成分的乳霜来解决湿疹问题。

这种乳霜相对激素类药物而言,其是由植物萃取成分组成,相对更加安全;另外,它的渗透性很好,而且含有针对湿疹的多重有效成分,因此它在止痒方面表现非常不错,甚至毫不逊色于糖皮质激素,更为重要的是,它可以促进组织修复,增强人体免疫,有效预防湿疹再复发,这也是它所独特的优势。

在使用这类无激素乳霜时,如果效果不错,没有不适症状,我们应坚持用药,最好在湿疹消退后继续巩固15天左右,这样可以达到更彻底的效果。另外,在湿疹易复发时间段,我们可以提前使用甘伯宗乳霜,这样的预防效果会更加显著。

科普知识:为什么湿疹每年都会复发?

就目前人类医学技术而言,还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湿疹问题,因为湿疹与患者的过敏性体质有很大的关系,而这属于遗传因素范畴的问题,人类很难通过医学手段来解决,这也是湿疹每年不断复发的主要因素。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

如果觉得《湿疹用什么药好得快 这些副作用很大的湿疹膏(你了解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