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菜:山药蒸鱼腩 莴笋木耳炒肉片(香干炒肉丝)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年味,是我翘首以盼的久别重逢。分享几道家常菜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一、山药蒸鱼腩

材料:草鱼腩、铁棍山药、黄豆酱、姜片、盐、生抽、料酒、油、葱花。

做法:

1、鱼腩切块加姜片、一点点盐、1勺生抽、2勺料酒、一大勺黄豆酱、一小勺油,腌制15分钟。

2、山药去皮切片,不要太厚不好熟。

3、把腌好的鱼块均匀铺在山药上,水开上锅蒸10分钟。

4、最后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

二、莴笋木耳炒肉片

材料:木耳、瘦肉、莴笋、青红椒、淀粉、生抽、盐、油。

做法:

1、木耳提前用水清泡开清净沥干,莴笋切成菱形,瘦肉切薄片加少许淀粉抓匀静置一会。

2、锅里加少许油,倒入上好浆的瘦肉片翻炒至变色。

3、瘦肉炒好之后,倒入莴笋片快速翻炒。

4、莴笋炒断生之后放木耳再次大火快炒

5、所有食材炒匀之后,加一些青红椒,生抽上色,最后加盐炒匀即可出锅。

三、香干炒肉丝

材料:香干、芹菜、瘦肉、辣椒、蒜、姜、酱油,料酒,盐,鸡精。

做法:

1、先把香干切丝,芹菜切小段,蒜头切末,姜切丝,辣椒,把瘦肉切片,放料酒,盐,生抽,生粉腌10分钟。

2、锅里放油烧热,倒入瘦肉翻炒,再放入蒜末,姜丝,辣椒,炒出香味。

3、再放入香干,芹菜炒一下,加一点点盐,加一点点开水盖锅盖焖两分钟。

4、放点鸡精和一点点酱油调味即可。

是不是还在为每天吃什么而烦恼,关注我,每天分享不同的菜和做法,每天都是新的口味,新的一天,加油!

如果觉得《家常菜:山药蒸鱼腩 莴笋木耳炒肉片(香干炒肉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