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菜市场的禽类繁多 如何选购禽类(6步教你挑选最佳禽类)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菜市场的禽类繁多,如何选购禽类?6步教你挑选最佳禽类。

除了素食主义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肉类有着不可抵抗的诱惑。日常生活中,我们吃的最多的肉就是猪肉、鸡肉、鸭肉、鱼肉、羊肉、牛肉等。其中,鸡、鸭属于禽类,不管是炒、烤、炖、煮都非常好吃。小编也非常喜欢吃鸡肉,那么问题来了,因为现在菜市场上很少见活禽,大部分是光禽,而光禽质量参差不齐,在菜市场上我们应该如何挑选禽类呢?下面小编通过6个步骤来告诉你,如何挑选最佳禽类。

第一步:看喙

小编去市场上挑选光禽的时候,第一步就是看喙,如果喙有光泽、干燥,而且无黏液,则说明肉很新鲜;如果喙无光泽、潮湿,而且有粘稠液体,则可能光禽不新鲜。

第二步:看口腔

不管是鸡还是鸭,新鲜的光禽的口腔黏膜应该呈现淡淡的玫瑰色,而且有光泽、干净、没有异味,如果口腔黏膜呈现出暗灰色、带有暗红斑点,而且有异味,则很明显是变质的或者不新鲜。

第三步:看眼睛

小编小时候就听长辈说,买鸡鸭的时候应该看眼睛,如果眼睛明亮、饱满,这光禽很新鲜,而如果眼睛浑浊,眼球下陷,则很大可能是不新鲜的肉。

第四步:看皮肤

一般来说,新鲜的光禽皮肤紧致、毛孔隆起,皮肤颜色呈现出乳白色或者淡黄色,而且略微带有浅红色,没有异味。如果皮肤松弛、颜色暗淡,而且有腐败气味则是不新鲜的。

第五步:看脂肪

有经验的人买猪肉的时候会看脂肪层来判断猪肉是否新鲜,其实,买禽类也是一样的。新鲜的鸡肉或者鸭肉脂肪呈现淡黄色或黄色,而且有光泽、无异味,而变质的、不新鲜的鸡肉或者鸭肉脂肪呈现灰色,甚至绿色,摸起来很黏。

第六步:看肌肉

很多有经验的人买肉的时候会捏一捏肌肉,新鲜的光禽肌肉结实、有弹性,鸡的颈部、腿部肌肉呈现玫瑰红色;如果是变质的肉,肌肉松弛、颜色发暗发灰,有怪味。

以上六步就是挑选新鲜禽类的方法啦,不过现在菜市场中很多摊位都会打上黄色的灯光,使得肉看起来颜色好看,所以小编觉得,挑选鸡鸭的时候要综合上面几步来判断,希望这些步骤也能够帮助厨房小白们学会挑选新鲜的光禽。

菜市场的禽类繁多,如何选购禽类?6步教你挑选最佳禽类

如果觉得《菜市场的禽类繁多 如何选购禽类(6步教你挑选最佳禽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