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引领智慧健康社区(美的置业获AHLA人居景观奖多项大奖)

2023-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2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近日2020届AHLA亚洲人居景观奖公布获奖榜单。美的置业项目在四大方向、十六个细分类别共计1031项申报中脱颖而出,斩获涵盖年度研发、实景展示、美学体验等类别的6项大奖!

2021年5月15日,AHLA 亚洲人居景观奖颁奖典礼暨亚洲人居设计大会在深圳博林天瑞喜来登酒店隆重举办并圆满落幕,美的置业集团产品研发事务群副总经理蔡方立女士受邀分享绿色疗愈理念在美的置业社区营建中的应用,对未来智慧健康社区场景进行了探讨与展望。

美的置业主题分享

“年度研发奖”

美的置业维G健康社区

社区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为了打造真正的健康社区,美的置业联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安道设计,首次将“疗愈理论”在国内住宅社区中实现系统性落位,提炼亲自然属性,并形成了全新的“维G健康社区”体系。这是一次关于美好生活方式的探索,也是关于未来健康社区的实践,美好在这里触手可及。

理论研究: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设计单位:安道设计

“实景展示类 金奖”

江门樾山府

现代城市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你我都正被同化。然而城市每向前一步,自然便后退一步,我们距离心中的山水就越来越远。我们就越奢求一种身处市集,隐于山林的居所,开窗,便看得到满山翠绿。

美的置业江门樾山府,独享一座山,留有足够绿荫。樾山府的门楼是一个横跨在城市主界面的透明奢侈品橱窗,与水相遇,与光相遇,与林相遇,与你相遇。

设计单位:广州观己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杭州汉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美学体验奖 银奖”

贵阳璟悦风华

干净简练的建筑线条,入口景观空间利用宽敞阔绰的白色环绕长廊呈现出大气敞亮的空间界面,干净却有份量,他并不波澜壮阔,却承载着初识的厚重记忆。

在繁华的贵阳都会中心,有一片静谧的土地,沉淀着城市喧嚣。在绿荫葱茏间,几座闲置的老厂房伫立在这里,每一片瓦,每一块砖,每一颗树,都在诉说着当年的盛景......这里便是贵阳轴承厂旧址所在。

作为贵阳历史记忆的城市片段,被赋予情感记忆及历史价值,当曾经的辉煌即将褪色为渐远的记忆,我们将她挽留、重塑空间、再现功能、再度赋予其作为城市空间展厅的新生。

设计单位:WEDO/广州域道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贵州玖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美学体验奖 优秀奖”

徐州天誉

景观的作用,是塑造环境、人与建筑的平衡关系。白墙、水池、草坪,用这些最简单的元素拼接结合无限延伸出空间意趣,将树影花语、风雨晴雪、都市霓虹,以不同的表现方式,投影到建筑和景墙之上,犹如24小时不落幕的时光电影。我们试图挖掘场地自身的独特性、识别性和美学价值,以“捕捉光影”作为设计线索,层层推进,塑造出光影空间、水影空间、云影空间,在有限的场地中,分割、扭转、拉伸,在空间中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打破理性与意识的樊篱,追求原始冲动和意念的自由释放。以光影带动情绪,将诗意美学折射到景观中。

设计单位:上海魏玛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左右空间工作室

施工单位:浙江易道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实景展示类 优秀奖”

佛山云悦江山

从自然生态的北滘风光引进设计概念,提取自然界中的元素落位到场地,以现代的手法重现演绎,纸飞机作为引线串联起整个空间。从纸飞机中提取折线元素,运用折线划分场地,最终实现景观与建筑一体化,将参观动线分为车行抵达区,前场展示区,后场体验区,依次营造不同的景观空间体验。前场打造景观展示面,后场则以“所见即所得”的打造思路,减少后期的拆改成本,为业主呈现未来生活场景。

美的云悦江山展示区整体设计形式洗练,形体简约,色彩纯净,质感质朴,绿意交融,让人体会到生活不完美中的一片宁静,它直面纯净之心,隐闹市之繁华,飞过自然草木,飞过现代艺术,终将降落在繁华的大都会,享受着一方宁静。

纸飞机的冒险在此并不是终结,而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设计单位:派澜设计

施工单位:广东凯天骏景观艺术有限公司

“实景展示类 优秀奖”

徐州九章赋

坐落于徐州市鼓楼区,背靠徐运新河自然资源,毗邻霸王山,坐拥一线沿河风光带, 尽得城市繁华与自然静谧的场所价值。设计从场地气质属性出发,力求给居者提供一种静谧不喧的生活居所。面对突出的人文自然优势,如何以人居体验出发,将人与空间、时光与生活融为一体,打造一处生长在自然之上的生活时光美学馆。

我们打造消除距离感的公园式沉浸景观空间,拥有出入即公园的居住体验;以时光为主题,在时光的穿梭中呈现自然美学居所;从使用者角度出发,匠心打磨细节,为未来住区营造精彩生活片段。

与未来的生活欣然遇见,在忙碌的生活里记录那份珍贵的生活印记,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设计单位: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百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关于AHLA

亚洲人居景观奖

为了推动人居景观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人居景观行业的交流互动,景观周媒体平台、景观邦媒体平台、Hhlloo设计网、TALA泰国景观建筑协会联合发起设立 AHLA 亚洲人居景观奖 (Asia Habitat Landscape Award),邀请到:国际专家评委、学术专家评委、地产专家评委,从以人为本、生态健康、人文艺术等多维度对亚洲尤其是在中国人居景观领域的实践作品、开发企业、设计机构、设计师进行年度评选表彰,引领人居景观行业发展方向。自2020年开始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每年举办一届评选,同期举办亚洲人居景观大会、亚洲人居景观展,构建人居景观行业:学界媒体、地产市政、设计工程、产品材料等全产业链的交流盛会。

【关注百家号乐居财经,洞悉房产市场风云变化。】

文章来源:美的置业

如果觉得《引领智慧健康社区(美的置业获AHLA人居景观奖多项大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