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胃胀气不停打嗝怎么办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现在社会由于生存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倒致越来越多的人肠胃出现问题,比如说胃痛、胃酸、胃胀等等,这都是消化系统出了问题,其中胃胀气也是相当难受的,会让人不停的打嗝,在公众场所和人际交往中往往会让人很是感到尴尬,那么如果胃胀气不停打嗝怎么办?今天在这里就来说一说这个题。

胃胀气打嗝怎么办?引起胃胀气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是张嘴咀嚼、边吃边说话、狼吞虎咽(同时吃进许多空气)、边吃饭边喝汤(将胃中的消化酶冲下消化道)等,都容易造成消化问题带来胀气。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胃胀气呢?

对于普通的打嗝,胃肠专家总结了一些简便而且实用的方法如下:

1、分散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及不良刺激。

2、用茶疗调理,可以帮助消化,注重从人身体内部进行调理,而且饮用方便,不用改变平常生活习惯就能养出一个健健康康的胃

3、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尽量憋长一些时间,然后呼出,反复进行几次,可消除。

4、喝开水,特别是喝稍热的开水,喝一大口,分次咽下,或是将水先含在口里,等到嗝声后立即吞下,多喝几口后就好了。

5、洗干净手,将食指插入口内,轻轻刺激咽部。

如果觉得《胃胀气不停打嗝怎么办》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