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水的杯子有讲究(这三种杯子最好不要用)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来了,连续的高温热的人们受不了,我们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还要多喝水。我们平时喝水的杯子也是有讲究的,有的用塑料杯,有的用保温杯,有的用玻璃杯等,但是有三种杯子最好不要用,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第一种杯子就是一次性纸杯

因为一次性纸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光凭我们的肉眼是没有办法看出来纸杯质量是否合格,有一些不良厂家为了让一次性纸杯增白,会添加一些荧光剂、增白剂,如果经常用这样添加了增白剂的一次性纸杯喝水,我们的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危害,有的一次性纸杯为了节省材料,做的非常薄,我们倒入热水以后容易变软变形,不有渗水的情况,而且拿在手上还很烫手,有时候我不得不两个纸杯一起用,无形中造成了浪费。

第二种是一次性塑料杯

塑料杯毕竟属于高分子聚合物,是不会对身体有益的。但是喝冷水或冷饮料还不会有太大的害处,如果是热水或热饮料的话就会多少与塑料杯起化学反应,有可能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还是尽量不要用塑料杯喝热水。

因为塑料纸杯里大都添加增塑剂,里面还有一些有害的化学成分,当我们经常用它来喝热水,很容易将里面的有毒化学物质稀释到水中,长期用这样的杯子喝水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塑料水杯内部的塑料表面不平,有很多小孔,易引起污垢,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我们用的塑料水杯喝水,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食用级塑料制作的水杯!

第三种就是不锈钢保温杯

不锈钢保温杯一般价格都比较贵,保温效果也还不错,非常适合外出使用。但是它装的水也是有讲究的。我们不要用来装牛奶,不宜装成中药。还有好多人喜欢用保温杯泡茶喝,这也是不适宜的。这种茶在高温或者酸性环境下,容易和保温杯内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长期用保温杯泡茶喝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危害的。

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用什么样的杯子喝水比较好好呢?小编建议还是用陶瓷杯或者玻璃杯会更好一些,他们不会有害物质危害身体,需要注意的就是陶瓷杯或玻璃杯比较容易碎,使用的时候要多加留心。

如果觉得《喝水的杯子有讲究(这三种杯子最好不要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