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瓜炒鸡蛋时 多加上一步(黄瓜清脆爽口更鲜香 越吃越上瘾)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黄瓜炒鸡蛋时,多加上一步,黄瓜清脆爽口更鲜香,越吃越上瘾

说多了大鱼大肉,今天想来说一道非常常见的家常菜——黄瓜炒鸡蛋。这两种食材是我们生活中特别容易见到的,黄瓜几乎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一种蔬菜,不管是生吃还是做菜吃,口感都很不错,脆嫩多汁,鲜香美味,而且它里面的热量还非常低。

鸡蛋那更是不可缺少的食材了,几乎是天天都离不开鸡蛋,我们用鸡蛋来做菜、做甜点,又或者是最简单的蒸鸡蛋、煮鸡蛋。鸡蛋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老少皆宜。所以说这道黄瓜炒鸡蛋的话,吃起来补充营养还不容易长胖,清爽解腻的好菜品。

虽然说我们家里总是会炒这一道菜,而且操作起来非常非常的简单,但是你真的会炒吗?炒出来的黄瓜口感怎么样呢?是清脆爽口的感觉还是软软糯糯的?其实这么简单的黄瓜炒鸡蛋做起来也是需要小技巧的,多加上一步就能让黄瓜更加清脆,吃起来口感更好。接下来我来教给朋友们一种方法,赶快来看看和你的方法有什么不同吧。

黄瓜炒鸡蛋时,多加上一步,黄瓜清脆爽口更鲜香,越吃越上瘾。

【黄瓜炒鸡蛋】

所需食材:黄瓜、鸡蛋、盐、食用油

操作步骤

步骤一

先把黄瓜给清洗干净了,然后从中间切成两半,切好之后将其切成薄片,注意切得越薄越好。切完之后放在小盆里,加上一点盐,搅拌均匀之后把黄瓜腌制几分钟,等到黄瓜出水,看上去是半透明的状态时就可以了。

步骤二

把鸡蛋打在碗里,打散。往锅中倒上适量的食用油,把油烧热之后将鸡蛋液倒进锅里,等到快要凝固的时候再翻面继续炒,然后用筷子拨成块状,然后把黄瓜的水分倒掉,将黄瓜放到锅中开始和鸡蛋一块炒,翻炒一会之后就可以了,关火出锅即可。

这样我们的黄瓜炒鸡蛋就做好了,炒出来的黄瓜非常清脆,吃上一口嘎嘣脆,口感真的绝了。和鸡蛋搭配在一起绝对是我最喜欢的一道家常菜之一。看出来我的做法和你的有什么不同了吗?就是多加了一步腌制黄瓜的步骤,这一步非常关键。朋友们学会之后下次炒的时候可以按照这个方法做起来,尝尝口感如何。

小贴士:

在腌黄瓜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盐,以免炒出来太咸。因为黄瓜本身有咸味,所以说在炒的过程中就不需要放盐了。

喜欢小编文章的朋友们,欢迎大家关注、评论、收藏、分享并点赞,谢谢大家的支持!

如果觉得《黄瓜炒鸡蛋时 多加上一步(黄瓜清脆爽口更鲜香 越吃越上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