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场均血战35分钟 说好的养生篮球呢(过度使用阿联是宏远最大隐患)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9-2020赛季CBA第3轮继续进行,广东男篮主场迎战山东男篮,经过四节比拼,卫冕冠军最终以126-110战胜对手,夺取新赛季3连胜。

广东男篮核心易建联本场比赛继续在内线发挥着定海神针的作用,面对山东男篮的贾诚、陶汉林、朱荣振以及大外援梅斯等内线的围追堵截,易建联血战34分钟,砍下17分8篮板1助攻4盖帽,其中两分球11中4,三分球7中3,让广东男篮内线不处于绝对劣势,是卫冕冠军赢得赛季第三胜的关键点之一。

截止目前,易建联在前三场比赛中场均出战34.7分钟,砍下了22分9篮板0.7助攻1抢断3盖帽,展现出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给予球队无可代替的帮助。

核心能保持顶级竞技水平当然是好事,但是场场让他血拼近35分钟就不见得就是好事了。新赛季易建联将33岁了,他左脚踝和膝盖都存在老伤,长期的高强度作战必定给这位老将带来极大的消耗,旧伤复发的风险也极大的提升。过度使用核心是目前广东男最大隐患。

在今年夏天,杜锋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非常愿意在新赛季让阿联打上更轻松的养生篮球,最好能把场均出战时间压缩在25分钟以内,在常规赛休养生息,到季后赛再发力,好钢用在刀刃上,同时又能延长核心的职业生涯。但是目前阿联的场均出场时间已经高达35分钟时间了,这非常不符合广东男篮的长远利益。

本赛季杜锋对内线替补球员的使用过于保守。目前,苏伟的场均出场时间仅为4.3分钟,要知道他上赛季的场均出战时间多达10.8分钟;而曾繁日的场均出场时间也由上赛季的10.6分钟下降到8.3分钟,很明显杜锋降低了对这两位替补内线的信任度。

其实曾繁日在今年夏天进步非常明显,在季前赛中两次得分上双,杜锋完全可以多用这位年轻球员,为阿联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如果觉得《场均血战35分钟 说好的养生篮球呢(过度使用阿联是宏远最大隐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