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有什么危害)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山楂的口味是酸酸甜甜的,所以很多孕妇在怀孕后特别想吃山楂,山楂营养丰富,对于平常人来说可以多吃。但是孕妇作为特殊群体是需要注意饮食的,孕妇可以吃山楂,但是不能吃多了。

1.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山楂,但千万不能多吃,因为山楂对子宫具有兴奋作用,孕妇在食用山楂后,会促进子宫的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孕妇最好少吃山楂,以免出现流产的情况.如果有过流产史或者是有先兆性流产的孕妇,最好不要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如果孕妇想吃酸性的水果,可以吃青苹果、葡萄、杨梅、西红柿等,这些水果同样具有酸味,而且营养丰富.

2.山楂及其各种果制品,虽然酸甜可口,但是孕妇还是慎吃或不吃为宜。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怀孕期间,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孕妇的肠胃功能有所下降,多食山楂易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山楂可刺激子宫平滑肌收缩,孕妇大量进食山楂有可能诱发流产。因此,孕妇需慎食山楂。

3.山楂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怀孕后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加上胎儿不断发育压迫胃部,孕妇胃酸烧心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此时多吃山楂的话,会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

如果觉得《孕妇可以吃山楂吗(有什么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