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敲打这个部位10分钟 让你全身轻松(还能甩掉大象腿)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医认为人的勇、怯与胆有关,胆主决断。因此胆怯、易惊、善恐、失眠等神志病变从胆治疗。胆负责消化,是人体气机升降出入的枢纽,如果胆经郁结了,那么全身的气机就不会通畅,人的身体也就出现问题,脾的运化功能就会减弱,消化不良。所以敲打胆经,可以刺激胆经,强迫胆汁分泌。

敲胆经对我们的身体两大益处。

1.促进胆经排毒,疏经解郁,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加强我们的体质。

2.由于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敲胆经可以使胆经的活动加速,将大腿外侧堆积在胆经上的垃圾排出,坚持敲胆经会使臀部和大腿外侧的脂肪减少,从而达到瘦腿的效果。

应该怎样敲胆经呢?

每天在大腿外侧的四个穴位点,用力敲打(也不用特别使劲,不要打淤青了),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两百下。建议采取坐姿敲打,比较方便。最重要的是坚持天天敲打。

敲胆经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敲胆经的最佳时间是早上的7:00-11:00。晚上23点至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不应该在这时候敲胆经。

2.因为敲胆经后,胆经区域血流量会增大,因此饭后不宜敲打,以免与胃强血。

平时养胆,我们在饮食上该怎样做呢?

1.多喝水。多喝水可以稀释胆汁,促进胆汁的排出,以防胆汁淤积形成胆结石,有利于胆部疾病的恢复。

2.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高脂类食物,以免改变胆汁成分,使胆固醇与胆色素含量增加。

3.一定要吃早餐,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空腹时间过长,胆汁分泌减少,但胆固醇含量却没有改变,久之,胆囊内多量胆固醇胆汁就会引起胆结石的发生。

有哪些人不适宜敲胆经呢?

1.孕妇不能敲胆经。

2.女人在经期也不能敲胆经。

3.老人尽量不敲胆经,因为血升太快,老人容易承受不住。

4.生气的时候不能敲胆经,敲胆经是让人体的气血上升,如果气很盛,血上升时气会跟着上升,让人不舒服,所以要先破掉一点气,然后开始敲胆经。

最后,大家对敲胆经有补充的,可以留言在评论区哦。喜欢文章可以点赞关注,分享给更多人看看。

如果觉得《每天敲打这个部位10分钟 让你全身轻松(还能甩掉大象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