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食:冬季养生茶饮 一杯香浓的桂圆红枣茶(温暖你的胃)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桂圆红枣茶,工作压力大用脑紧张过度、记忆力不佳、记忆力衰退者,可多喝桂圆茶增进脑力。( 取10来朵直接泡热开水即可,也可根据个人喜好添加适量蜂蜜、枸杞或绿茶之类)

桂圆红枣茶,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桂圆红枣茶,桂圆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红枣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适宜体弱人群食用以增强体质。

女性产后食用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加快机体复原,年老体弱者食用红枣,能延缓衰老,增强体质,尤其是一些从事脑力劳动及神经衰弱的人,用红枣代茶常饮,能宁心安神,增进食欲。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井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硫胺素、胡萝卜素、烟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如果觉得《美食:冬季养生茶饮 一杯香浓的桂圆红枣茶(温暖你的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