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教你九招养生办法 选准最佳时间(让您的养生习惯达到事半功倍)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所谓的最佳养生保健时间你知道是什么时候吗?那就是什么时间去做什么事情最恰当,有利于健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都会有一个最佳的时间,您知道是什么时间吗?

1

饮茶的最佳时间

吃完饭以后立即喝茶是不可以的。因为饭后喝茶,会是茶叶中的蹂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为不溶的铁盐,大大的降低了铁的吸收,时间久了还会诱发贫血。那么等饭后一个小时,食物中的铁质已经基本吸收完毕以后,这样喝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

2

锻炼的最佳时间

生理学家研究表明,在傍晚的时候锻炼最为有益。因为人的活动会受到“生物钟”的影响,不管是体力发挥还是身体的适应能力,都会以下午或者傍晚时分最佳。比如人的嗅觉,听觉,视觉都感觉最敏锐,全身协调的能力很强,特别是心率和血压都在比较为平稳的时候,才是最适宜锻炼的,早上却是另外一种情况,早上运动时心律与血压的升幅比较傍晚都明显高,也是会对健康构成威胁。

3

睡眠的最佳时间

午休时间最好是从下午的一点左右开始,因为在这个时候人体的感觉会很自然的下降,比较容易如睡,晚上则是在十点左右上床为最佳时间,因为这个时候人的深度睡眠时间,一般是在晚上十二点到凌晨三点。那么此时人的体温,呼吸脉搏以及全身上下的状态都已经进入了最低潮,也是最有效的睡眠时间。那么一般人在睡后的一个半小时会进入深度的深睡状态。

4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大家通常以为在吃完饭以后在吃水果是最佳的时间,但是台湾的一名教授却提出了最新的见解,强调在吃饭之前得一个小时吃水果最为有益。原因是水果属于生食,吃完生食以后再吃熟食,体内就不会有白细胞增高的反应,也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增加防病抗癌的能力。饭后吃水果则没有这种功效。另外,饮食过后再吃水果,所含的果糖不能立即进入肠道,反而是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会引起腹胀腹痛的感觉哦!

5

刷牙的最佳时间

刷牙应该再进食的前三分钟内,因为饭后三分钟的时候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中的酸性物质,腐蚀并溶解牙釉质。

6

洗澡的最佳时间

在不同的时间段洗澡,效果也是不同的。早上刚起床去洗澡,如果遇到水温不合适,人体难以适应,那么就容易患感冒。在中午洗澡的时候,虽然可以换得一身洁净和舒服,但是会很容易的引起疲倦。那么在晚上睡觉之前来一次温水浴(水温在40度到50度左右),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得到循环加快,帮助您安然入睡哦!

7

保护肌肤的最佳时间

我们大家的皮肤上都会有新陈代谢,在夜间十二时至凌晨六点是最为旺盛的,而且睡前还会对护肤有促进和保护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护皮肤健美的作用。

8

散步减肥的最佳时间

散步减肥的最佳时间则是在饭后的45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的消耗最大,是最有利于减肥的最佳时间,如果两个小时后再散步20分钟,也是最佳的减肥时间。

9

开窗通气的最佳时间

家中开窗通风的最佳时间是上午的九点到中午的十一点,下午的两点到四点是开窗通风的好时机,因为现在的气温已经升高,逆流层的现象也逐渐消失。沉积在大气层的有害气体逐渐的散去,然后这个时间段的居民家中的炊烟也就会比较少。

大家可以试着去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以这种方式去体验一下,感觉会不会又不一样了呢?

如果觉得《教你九招养生办法 选准最佳时间(让您的养生习惯达到事半功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