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营养价值特别高的生菜 居然有了新鲜吃法(营养又美味)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营养价值特别高的生菜,居然有了新鲜吃法,营养又美味,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一道家常菜,做出来的美食,白灼生菜,听到这个名字,大家有没有觉得没有吃过这样的生菜呢?大家应该都听过白灼大虾吧,平时大虾的做法,最常见的就是有白灼大虾,吃着味道应该也不错吧,但是今天我们要做的是白灼生菜,把生菜做成这样的,会不会也是超级美味呀。

喜欢的朋友们来跟着学一学吧,生菜是一年四季都会有的,并且看起来特别的鲜嫩好吃,生的时候看起来就是翠绿翠绿的,特别有食欲,生菜不仅可以做菜吃,它生吃也是可以到很多地方就是拿着大饼加一颗生菜,然后抹一点酱就那样吃了,看着吃着也是特别的香,不过我们还是把它做成美食以后再享用吧,

白灼生菜

首先我们要准备生菜,然后一颗一颗的把它掰开,根部扔掉,然后把生菜叶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放在盆中,然后我们要准备一棵大葱,大葱白的地方切下来,我们要用葱白,把它洗干净葱白从中间切开,然后切成葱丝,然后我们再准备一点姜将大家家里面应该都有吧,把它切成片再切成姜丝,然后我们再准备适量的朝天椒,把它去籽,切成细丝,因为小编这边特产朝天椒,所以用的就是朝天椒,可以根据当地的食材用哦。

不过如果怕辣的朋友们,就不要再放了,然后准备大蒜剥皮切成碎末,然后我们起过烧水,开始绰生菜,把水倒入锅中以后,我们就撒入适量的食盐,然后等待水烧开,等水烧开以后我们再滴入一滴食用油再把生菜放进去快速焯一下水,用筷子拨一下,让它受热均匀,然后就可以捞出来,生菜千万不要拖的时间久,要不然就影响口感,吃起来也不脆了,看起来颜色也不好看。

然后捞出以后我们要过凉水,用凉水不断的冲,多冲几遍这样生菜看起来会比较脆比较绿,有的人会说自己凉拌的生菜看起来特别的浓,并且也不绿,看起来特别没有食欲,那就是因为脱水时间太长了,或者就是没有用凉水过,记得一定要用凉水过这样生菜看起来才会碧绿,冲过水之后沥干水分,把他放入盘中,然后把我们刚才切的各种丝和蒜末放在生菜上面。

然后火上放锅,锅热之后倒入适量的豆鼓油,再加入一点点清水,然后倒入适量的盐,白糖,再加一点点鸡粉,然后等到搅拌开来以后,把它浇在生菜上面,再起锅烧油,油冒大烟的时候把它浇在生菜和配菜上面,炝出香味,好吃的一道白灼生菜就做好了,吃的时候把它搅拌均匀,看起来色香味俱全,特别有食欲,每次做一大盘都不够全家人吃。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这道白灼生菜,你们都学会了吗?喜欢的朋友们都可以收藏一下,以后想吃的时候都可以跟着学一学做一做,生菜的营养特别的高,大人小孩都可以多吃一些,并且这道菜不是很辣哦,老人和小孩都是可以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的生菜,居然有了新鲜吃法,营养又美味。好了,小编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分享,如果你们还有什么美味的好吃做法,都可以在这里留言讨论。

如果觉得《营养价值特别高的生菜 居然有了新鲜吃法(营养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