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参管家:承包你一年四季海参的吃法菜谱 春夏秋冬(海参吃不停)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海参营养丰富,口感筋道,是为数不多的适合四季进补的佳品,在不同的季节搭配不同的食材也会有加倍的滋补效果哦。

春季篇

原料:

参管家即食海参、盐、芹菜、姜、大米

做法:

1、将大米洗净并浸泡30分钟,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大米熬煮,后改成中小火,煮30分钟

2、趁着这个时间,将芹菜切成碎末,参管家即食海参切成薄片,姜去皮切成细丝。

3、待米粥变得粘稠后,放入姜丝,海参片和芹菜,调入盐,搅拌均匀后,改成大火继续煮3分钟,在煮的时候,要不停的用勺子搅拌,以免糊底

菜肴品评:

人们在春天里的户外活动比冬天增多,体力消耗较大,需要的热量增多。但此时脾胃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不适合多吃油腻的肉食,因此,热量可适当由清淡易消化的粥类供应。

芹菜可以利尿消肿,平肝降压。父母年纪大一般会伴随着高血压,气管炎等疾病,而海参芹菜粥正是一种早春季节合适父母吃的美食。

夏季篇:

原料:

参管家即食海参、香菜、香油、酱油、料酒、大蒜、盐、味精、白砂糖

做法:

1、大蒜去皮捣成蒜茸放入大碗内,加入料酒、酱油、精盐、白糖、味精和香油调成味汁

2、水发海参,切成片状,与调好的味汁搅匀

菜肴品评:

夏天的到来,从饮食上来讲,由于蔬菜的大量上市,为夏季做凉拌菜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而夏季多食用一些凉拌菜,也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些高血压、高血糖的朋友平时吃凉拌洋葱黄瓜,如果将其切片放入,则调节血压、血糖作用尤佳。

秋季篇:

原料:

大枣、参管家即食海参、藜麦

做法:

1、大枣洗净,温水泡半小时,藜麦洗净泡2小时

2、大枣倒入高压锅,加适量水,加入切成薄片的海参

3、盖上锅盖,大火到发出扑哧声再中火煮10分钟

4、放安全阀门打开盖,加入泡好的藜麦,盖上盖子(不用锁上安全阀门),大火煮开后再烧5分钟,加入冰糖即可

菜肴品评:

藜麦易于消化,却消化的缓慢,相当于营养物质在体内缓慢释放,对消化系统、循环系统负担很小,是对身体非常友好的食物。

俗话:“秋天多喝汤,一冬不生病”,所以说要想减轻秋燥就要多喝水,淡茶等,最佳的办法就是每餐有汤来缓解。

海参搭配藜麦可以改善我们体内酸碱平衡和保护心血管。

冬天篇:

原料:

参管家即食海参、大虾、水发兰片、猪肉

做法:

1、先将肉剁成碎

2、海参、水发兰片、大虾切碎

3、把二者混合加酱油、香油、葱花、姜末、盐搅拌均匀,做成馅料

菜肴品评:

羊肉历来被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帮助消化。与海参搭配最好是煲汤,海参的鲜味浸透着羊肉的香实在不失为一道美味。

如果觉得《参管家:承包你一年四季海参的吃法菜谱 春夏秋冬(海参吃不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