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日常饮食(强直性脊柱炎需要注意)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强直性脊柱炎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风湿免疫科慢性疾病,该病对我们的健康会带来很大的伤害,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患上这种疾病及早医治是很关键,为了帮助大家更快的恢复健康,在平时也不能忽视日常的饮食护理。

在饮食方面要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例如牛肉、鸡肉等。也可以用枸杞、当归等药与肉放在一起煮汤。

强直性脊柱炎疾病会让病人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越来越严重,有的病人或主动或被动长期服用激素药物,这样可以适当的补充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像骨头汤、蛋黄、瘦肉等。闲暇时间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晒晒太阳。

要戒烟戒酒。吸烟会损害肺功能,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会使病人脊柱受累,胸廓的活动度下降,肺部功能也会受到疾病的影响,如果在吸烟就是雪上加霜,使肺功能恶化。饮酒会对我们的胃黏膜产生刺激,对我们的肝造成损害。所以,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要戒酒戒烟。

如果觉得《日常饮食(强直性脊柱炎需要注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