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膝盖软组织受伤的症状和康复动作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复苏,每天都有很多人开始夜跑或者走路,但是随之而来的各种膝盖损伤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跑步等体育锻炼会膝盖造成伤害,特别是膝盖软组织会受伤。如果我们的膝盖出现软组织受伤的症状,就要立刻停止锻炼,最好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

一、什么是膝盖软组织挫伤?

膝部软组织损伤是指膝关节周围的肌腱、韧带、脂肪垫软骨等组织的损伤。膝关节是人体负重的大关节,结构比较复杂,其关节侧副韧带扭伤以内侧为多见。

二、膝盖软组织受伤的症状

1、膝部软组织损伤症状限于关节内侧,其轻重依损伤程度而异。损伤后,一般出现局部肿胀,疼痛,活动障碍,有压痛。若两侧副韧带损伤疼痛及压痛在股骨内、外踝,内翻或外翻患侧可出现牵伸痛,若被动运动超过正常内,外翻的范围,则应考虑韧带断裂。

2、若十字韧带损伤,局部虽有肿胀,但可因部位较深而无压痛,如若断裂关节腔内可有血肿,若髌骨下脂肪垫劳损,则起病多缓慢,压痛多在髌下股四肌肌腱(髌韧带)的两侧,一般仅有慢性酸痛而无明显肿胀,如在髌下胫骨结节处压痛,多见儿童胫骨结节骨骺炎。如在内外侧关节间隙压痛或关节交锁,则提示半月板损伤。

三、膝盖软组织损伤建议做什么动作康复?

在这里,建议坚持做双侧股四头肌的静力训练。这个动作是靠墙静蹲,它对于养护膝关节,以及膝关节周边肌肉、韧带的损伤有很好的康复作用。你只需靠墙半蹲保持这个动作就可以,坚持,坚持,再坚持。每天练习10-20分钟,可以分多次完成。

如果觉得《膝盖软组织受伤的症状和康复动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