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煮鸡蛋营养高 用电饭煲操作有妙招(省时省力省能源 口感最好)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煮鸡蛋营养高,用电饭煲操作有妙招,省时省力省能源,口感最好!

每天一个鸡蛋,最简单的补充身体营养的方式。

鸡蛋的做法很多,怎么吃才能到到营养吸收的最佳效果呢?其实大家都知道,就是煮鸡蛋。吃鸡蛋的最最营养的食用方法,就是带壳水煮蛋,有研究数据表明,水煮蛋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9.7%,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这个看似最简单的方式是最值得推荐的。

如果问怎样煮水煮蛋,怕是地球人都会说知道。很简单,就是用水把鸡蛋煮熟了就好喽。可是这个说是简单,操作的时候很多人也会出现失误的状态,比如把鸡蛋煮开裂了,鸡蛋黄鸡蛋清跑到水里一大半,残留在壳内的一点蛋还水淋淋的没口感;再有煮的时间过了,口感变得很老,吃起来不小心就会被蛋黄噎着,就算不被噎着,鸡蛋煮老了维生素损失也大,蛋白质也会变得难消化;为了避免这些个状态发生吧就煮的火轻点,时间短点,不小心又会出没熟透的样子,虽说是糖心的鸡蛋比较好吃,营养素也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只不过未必能充分将沙门氏菌杀灭,吃起来还是有安全隐患。所以,怎么煮一个口感合适的水煮蛋也是需要技巧的。

这样就需要我们有耐心的把鸡蛋冷水下锅,慢慢升温后看到水沸腾了微火煮3分钟,然后再焖等等,全程还是不要离开煮锅才好。我说起来都有点烦了,就别再说操作了。今天我就教大家一个能吃到火候最好的煮蛋的方式,而且不用水煮,不用看锅,不怕鸡蛋煮开裂、过火,更不会出现煮不熟的状态,非常简单,一个电饭煲就完成。

前几天全网都是用电饭煲做蛋糕,做面包,成功和失败的各占比列,其实,香香还是用电饭煲煮蛋吧,这个才是更实用的,更靠谱的。用时短,不看锅,口感好,省能源,绝对好。

【电饭煲煮蛋】

材料:鸡蛋4个,餐巾纸3片,水适量。

用具:普通电饭煲

做法:

鸡蛋清洗一下备用,再有就是面巾纸,我们就用家里普通的面巾纸既可以,不分品牌。

电饭煲下铺上3张面巾纸,用手撩水,把纸都淋湿就行,摆上鸡蛋,把内胆放入锅内。

启动电饭煲快煮键,5分钟就会有热气冒出来。然后关掉快煮键,保温10分钟即可。关掉快煮键之后就可以想干嘛就干嘛去,不用看锅。

打开看看,纸巾半干的状态。

取出鸡蛋后纸巾还可以用来擦拭案板等作用,不用扔,节省资源。

剥开一个鸡蛋看一看,鸡蛋清焖得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口感刚刚好。

小贴士:

面巾纸不用太湿,用手撩水,淋湿就好了。什么牌子的电饭煲都可以,如果没有快煮键就用煮饭键一样的。出热气就可以按动保温键。

如果觉得《煮鸡蛋营养高 用电饭煲操作有妙招(省时省力省能源 口感最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