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关键期 睡一觉(吃二绿 三红 助你安心度夏天)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健康养生,快乐生活,这里是健康播报机,我是健康达人,带你一起科学养生!

我们都听说过春养肝、夏养心的说法,因为在炎热的夏天,人很容易出现心烦意乱的情况。

而且气温升高,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率也会加快,这样就会给心脏增加很大的负担,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可能会发脾气。

所以夏天可以说是养心的黄金期,一定要好好的养护心脏的健康。春养肝,夏养心,小妙招帮你呵护心脏,平安过一夏!

夏季养生关键期,睡一觉、吃二绿、三红,助你安心度夏天

睡一觉

午觉:

睡觉是养心经的最佳方式。中医讲中午11:00到下午1:00,这个时间段恰逢身体内阴阳气的转换,如果此时休息一下,能够有利于身体内气机的转化,对于呵护心经具有非常好的帮助。

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养成睡午觉的好习惯,中午能够休息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即使睡不着也可以闭目冥想,这样能够让身心放松,呵护心脏健康。

吃二绿

黄瓜

黄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到了夏天黄瓜也大量上市,而且黄瓜对于减肥瘦身也具有非常好的帮助。

它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能够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能够帮助预防三高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减轻心脏的负担。

苦瓜

到了夏天可以说是吃苦瓜的最好时节,苦瓜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清凉降火的功效,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

多吃点苦瓜,能够帮助疏通血管,利尿消肿,具有对于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具有非常好的帮助。

三红

西红柿

中医讲:心属火,对应红色,所以红色入心经,多吃点红色食物,对于呵护心脏的健康具有非常好的帮助。

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点西红柿,能够帮助呵护心脏,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山楂

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的作用,到了夏天人很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样无法摄入更多的能量来呵护心脏的健康,而适当的吃点山楂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而且山楂还具有很好的舒张血管,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够帮助增加冠状动脉流量营养心肌,保护心脏的健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红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每天吃一个红苹果,能够消除体内的坏胆固醇,而且还能够帮助为心脏提供足够的营养成分,对于预防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关于养心的小方法,如果你还有更多更好的意见,可以在下方评论去留言,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关键期 睡一觉(吃二绿 三红 助你安心度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