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全民健身日社会体育活动精彩纷呈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8月8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健康需求,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向全国发出了8张赛事“邀请函”,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旨,覆盖面从“身体力行”到“益智健脑”,从“新锐活力”到“最美夕阳”,8张邀请函对应着线上8大公益赛事活动,不仅让全民健身的内容越发丰富,更让科学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点燃群众健身热情。

这8项赛事活动分别是“点亮城市”线上跑、全国社区飞盘线上挑战赛、全国数独线上趣味赛、轮滑线上主题展示活动、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广场舞项目线上评选、全国健步走网络公开赛、全国跳绳线上公益挑战赛和“奥运节拍恰恰恰”线上体育舞蹈展示大赛,皆为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公益项目,不收取参赛费用,预计将有逾千万人次参与。

健步走网络公开赛活力四射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一起走(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21年“全民健身日”健步走网络公开赛于8月8日开赛。

此次网络赛事活动属于公益活动,为期3天,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个人和团体均可参赛,采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模式,期间设计了“东奥到冬奥”虚拟时间地图闯关的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更多群众养成低碳出行的生活习惯,将体育健身融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健身理念,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智能跳绳助力全民健身日

在第13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为丰富群众体育生活,推动跳绳运动发展,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上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于8月8日联合举办2021年“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公益挑战赛。

本次比赛设置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800个定数计时赛等3个比赛项目。主打科技感和互动性,充分运用“体育+互联网”的创新优势,结合人工智能等技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即日起,爱好者均可通过“智能跳绳云比赛系统”小程序进行选项报名,手机蓝牙连接Loop智能跳绳,即可开启线下运动、线上传达、全域展示的跳绳健身新模式。

据了解,除赛事挑战外,参赛选手还可根据竞赛成绩,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标准,联系组委会申请段位制等级认证,领取相应等级证书和徽章。

全民健身日线上跑活动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日”——“点亮城市”线上跑主题活动于8月8日正式上线。

赛事共设置7座“红色城市”打卡路线,每个分站城市7.1公里,总赛程49.7公里。在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的同时,重温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红色精神。

活动时间为8月8日至17日,不收取任何费用,全国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参赛者下载“咪咕善跑APP”,按提示即可报名参赛。参赛者每日使用“户外跑”功能运动7.1公里(不限制跑或走)视为当日达标。活动期间,每达标一天即可点亮一座城市,并获得该城市的详情介绍。当点亮全部7座城市后可获得个人定制电子版完赛证书。(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来源:中国体育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全民健身日社会体育活动精彩纷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