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舌尖上的快餐 饭店坐落近处(美食组合任选 吃饭方便。)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目前的居住地本身就是一传统居民区,周边还有餐饮一条街尤其夏天好不热闹。尽管有如此便利的条件,奈何老窝所在位置实在靠边,要想近水楼台下楼走几步就能吃得上要么多走一会儿要么订外卖等着上门。只是这吃饭口都很集中,每日饿肚子这个生理现象又刻板得很,准时准点保证肚子咕咕叫也确实没办法。

好在出门走上三五分钟在路口两侧各有一家快餐店可以选择,而这两家也是最近的饭店了。也别嫌远,谁叫你懒还不自己做饭呢?到路口左转是一家私人快餐店,右转是品牌连锁的,因此营销定位也就有了区别。私营的家常口味中等价位,连锁的两厢对比算偏上的定位,因此到店吃饭的食客也出现了明显的筛选。一家是三教九流汇聚服装整洁程度多样,另一家穿着干净程显而易见。只得感叹这商业定位和营销策略真的很有趣。

私人那家的餐食品种多主副食齐全,早午晚全套也吸引了很多周围居民和顺路吃饭的,平时生意其实还不错。这也是我去吃饭的首选之地,热闹有烟火气。和店员在盛菜时候还能闲聊几句,至于饭菜味道其实普普通通就是比家常味道足了不少,只是有些时候同一道菜味道不是太稳定。至于吃的什么其实已经没有特别的感触了。自助餐形式几荤几素端餐盘自选,要说唯一记得的就是油都挺大的。

私人快餐店要点总结;

1餐食种类丰富;

2面食做得还不错;

3店内就餐有些市井烟火气(这点见仁见智);

4自助餐形式按需自选店员打菜;

5就餐环境相对一般;

6菜的味道不太稳定;

7比较油腻所有的菜油分都很大。

连锁店与之相比在品类的丰富程度上就逊色许多了,就那些固定搭配的套餐,然后就是牛肉面和单点的小鞋凉拌菜和饮料了,可就是这么个店却是印象比较深的。先说这家的牛肉面,其实和市面上能看到和吃到的基本无二,汤头肉片也就那样,但就是这面我个人吃过一次就再也没吃过。毫无韧性没有一点面食该有的弹性,只有软趴趴一团浆糊的口感食之恶心,因为这面条是机器挤出来的口感实在不佳。

而套餐就见仁见智各自欢喜了。基本上分为猪牛鸡鱼四大套餐系列,再加上有香肠的儿童套餐。除了儿童套餐碍于颜面没敢点食之外其他的都试过。个人还是喜欢鸡腿鸡排和牛肉与牛腩的这四种。鱼套餐里的鱼肉是事先码过味道油炸的,对我而言鱼还是炖着吃更好,这里的油炸更多时候让鱼腥味更扑鼻了。鸡肉套餐的处理和鱼一样也是油炸的,这里单指鸡排饭。鸡腿的话是腌制入味后,感觉是先油炸定型后用烤箱烤的,因为和单纯油炸的状态略有不同。这只是我的推测,可能是错的有待商榷。

这里最喜欢的还是牛肉和牛腩,牛肉扎实牛腩软糯入口即化。尤其在冬天一大勺饭加肉吃进去,身上很快就能热起来充满能量对抗严寒。此时如果再配上一盘拌黄瓜条,清口解腻绝佳搭配。既然是套餐,为了方便快速出餐里面除了主菜,其他的都是一样的配置。有酸甜口味的黄瓜片,炖得软绵的茄子块和专门做的酱。这个酱口味的接受度就因人而异了,我去吃基本上都换成茄子或黄瓜片。

总结一下连锁店餐食:

1多种套餐固定搭配;

2点餐快出餐快;

3有不吃的配菜可以调换;

4中央厨房统一加工味道稳定;

5就餐环境相对整洁;

6制作单一品类副食没有;

7味道单一不能常吃这也是快餐通病;

8面条做得确实不好吃。

这两家店值得称赞的是都做早餐。只不过私人那家店因为这两年疫情的原因没能挺下来,多少还是有些惋惜,可供选择的吃饭地就这么少了一个。而连锁店因为企业化的原因至今尚存,偶尔会去光顾一下。

面对时下节奏紧张的工作和生活,舍弃烟火气投奔快餐已成常态。虽然节约了时间方便了自己,可时间一长总归会伤了胃口。面对未来和不确定性,尽量拿出一点时间,自己动手让家里的烟火气再次回归吧。

本文由好吃社奇遇记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图片源于网络,配合文字内容表述!

如果觉得《舌尖上的快餐 饭店坐落近处(美食组合任选 吃饭方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