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走路 低效的交通方式(高效的健康方式 做好8点真正走向健康)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身体的一切,都在为大脑服务。大脑让身体干什么,身体就干什么。大脑管理身体,最讲究效率。效率低的方式,往往被大脑弃用。走路,作为最低效的交通方式,已经逐渐被我们的大脑所放弃。

不过,我们要意识到,人的双脚,是身体的一部分,它并不只是交通工具,它对人的健康,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交通方式,走路是极其低效的。作为健康方式,走路却可以非常高效。

一般的运动,虽可改善身体的循环,但往往需要付出较大的能量成本。健康养生需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让身体的能量充足,二是让能量循环保持通畅。这二者存在一定的矛盾,能量每循环一次,都会丢失一些。所以,运动养生的关键在于,怎么用最小的能量成本,去最大程度的改善身体的循环。

走路是一种温和的运动方式,在改善身体循环的同时,能量的丢失,相对较少,对身体的损耗较小,因此非常安全。养生,不要看一天两天,要看十年以上。因此,在养生的方式上,要选择比较安全的,能够长期坚持。欲速则不达,是真理。简单粗暴的对待身体,指望快速见效,不但未必见效,有时还有害。

如何走路,才能一步步走向健康,下面有几个要点:

1.饭后走路。饭后不宜运动,但是可以走路。慢走,不要快走,每次饭后走15分钟左右,可改善身体的消化能力,防止身体的积食。一天吃几餐,就走几次。

2.提前一站下车,走路去往目的地。对于经常坐车,没时间走路的人,这是一个方法。开车的人,可以把车子稍微停远一点。

3.每隔2小时走动一下。研究表明,连续工作超过2小时,身体的血压会升高,这时需要放松和休息。那么,起来走动一下,是很好的放松方式。

4.走路时,注意脚跟要着地,脚跟要用点力。脚踏实地,并不只是做事的态度,也是一种养生。脚跟用力着地,其实就是在拉筋。你体会一下,就知道了。

5.走路时,尽量专心。有一个养生哲学,叫做: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现在人都是一心多用,其实少有人知道,分神即可致病,专心就能养生。

6.走路时,手自然的挥摆。单纯的甩手,本身就是一门养生功法,可很好的疏通经络。

7.不知道走去哪里,可以试试走圈。练习传武的都知道,走圈是极其重要的训练。走圈为什么重要,因为它合乎能量的运转规律。宇宙间的能量,都是圆运动。圆运动,有离心作用,清净之气上升,污浊之气下降。走圈,就是不停的走圆圈,可以围着树走。详细理论,哪天专门讲一次。

8.其余能走的时候,尽量走。当你做到这些的时候,每天一万步,是轻松就能做到的。当你坚持走一段时间,身体越来越好,到那时,你能体会到,走路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如果觉得《走路 低效的交通方式(高效的健康方式 做好8点真正走向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