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西洋参的7个保健功效介绍(泡水喝要了解这些禁忌和注意事项)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西洋参可以泡水喝吗?当然是可以的,西洋参不同于普通的人参,主要的特性是补而不燥,一般对于人参的补气,但受不了人参的温热性的情况,用西洋参来补益是很好的选择。

西洋参泡水的功效介绍

西洋参味苦,后味回甘,性寒,入肺、胃、心、肾经,有补气生津,滋阴清热之功效。对于阴虚火旺,咳嗽痰血,虚热烦倦,内热消渴,口干咽痛等问题,都特别适合用西洋参来补益身体。

西洋参泡水,可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功效:

1. 咳嗽痰多,肺火旺盛的人,特别是黄色粘痰的朋友,可以多喝西洋参泡水,有益于清热生津,止咳祛痰;

2. 西洋参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对于身体虚弱,内火旺盛的情况,比如经常眼睛出红血丝,舌苔发红等虚火旺盛,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可以喝点西洋参泡水;

3. 西洋参有“消渴”的作用,对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喝点西洋参泡水,有助于降血糖,清血脂。

4. 西洋参中含有十八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具有抗疲劳的作用,对于男性压力大,身体易疲劳,烦躁易怒等情况,喝西洋参泡水也是很有益处的。

5. 西洋参泡水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对于有失眠问题的朋友,特别是有潮热,烦躁情况的更年期女性失眠,可以喝点西洋参泡水,有助于改善失眠。

6. 西洋参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黏稠度的功效,对于血脂高,有心血管疾病风险的高血脂,高血压患者,喝点西洋参泡水,有助于血压血脂的调控。

7. 西洋参能够清肺肾,凉心脾,对于脾胃火旺,口气重的人,喝点西洋参泡水,有助于改善。

西洋参泡水的喝法以及禁忌

现在西洋参切片的成品饮片,还有炮制好的干参市面上有很多,市面上国内引种的居多,而进口的则较少,一般价格上也较昂贵,如果泡水喝,这两种参都是可以的,每天建议不超过5g,取西洋参切片,用开水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可反复冲泡至没有味道为止。杯中的西洋参片可以嚼食吞下,最大限度的吸收西洋参的营养价值。

西洋参泡水功效虽多,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饮用,对于脾胃虚寒的朋友,西洋参凉性大,就不宜和西洋参泡水来补气;而对于体内积郁火气的情况,服用西洋参很难将火气消除,反而可能会引起发烧的症状;西洋参泡水时,建议用陶瓷或者玻璃的杯子,不要用不锈钢或金属杯,以免影响药效。

如果觉得《西洋参的7个保健功效介绍(泡水喝要了解这些禁忌和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